高凌风弥留含泪盯前妻 频喊“我饿了”

2014年02月20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高凌风灵堂 高凌风灵堂
高凌风 高凌风

  17日晚,享年63岁的高凌风病逝。昨日,高凌风灵堂向粉丝开放,灵堂摆满他生前演出穿戴的帽子、墨镜、手套,而高凌风穿皮衣红裤、拿着麦克风的照片则被制成了遗照,让粉丝追忆他在舞台上的巨星风范。据家属透露,高凌风弥留前含泪盯着前妻金友庄,示意要她好好照顾3个小孩;因胃出血无法进食的高凌风,嘴里还频频喊出:“我饿了。”宝妹见状后泪流满面,但怕爸爸担心而不敢在他面前哭出声。

  临走前喊“我饿了”

  高凌风17日下午因胃出血和便血到医院输血,一度缺氧、呼吸急促,最后因血小板过低进行输血,独子宝弟和女儿阿宝、宝妹也赶赴医院陪他,当时他因胃出血无法进食,嘴里频喊:“我饿了。”

  据家属透露,高凌风弥留之际已不能言语,但直盯着前妻金友庄,示意要她好好照顾3个小孩。金友庄在病榻前放声大哭,宝弟还拿棉花棒沾水帮爸爸擦龟裂的嘴唇,阿宝跟宝妹也在病榻前送父走完最后一程。高凌风辞世后,家属和生前好友熊海灵为其换上他最爱的白西装、白衬衫、白围巾,众人边换边哭,气氛相当哀戚。金友庄透露:“他走得安详,听到孩子们呼唤有流泪。”

  高凌风生前最放不下就是这三名子女,他病逝前一晚在家特地把三个小孩叫到面前,不断叮咛说:“要好好念书,要听妈妈的话。”他在《火鸟》一书中提及,化疗期间曾写信给宝弟(葛兆恩[微博]):“爸爸一生丰富精彩,酸、甜、苦、辣、成功、失败、富裕、贫穷、女人、婚姻、子女,都不缺,老天还给我做梦都在盼望的儿子。兆恩,你让葛家传宗接代,我已非常感恩。”文末还送宝弟8字箴言,“永远记住健康、信用、礼貌、微笑,你会快乐地享受一生,祝你至少生3个胖娃娃,哈哈”。

  前妻被指“怨未了”

  高凌风辞世后,前妻金友庄在脸书上写道:“各位‘熟知详情的好友们’就别再骂他了,人走了,怨已了,如今无悲无喜、无爱无恨。”不过,这句话却被不少台湾媒体指责为“爱恨情仇似了未了”、“怨艾仍在心间”;更有不少网友留言批她“红杏出墙”、“隔空对骂”是高凌风罹癌的主因,还有人翻出他患癌后的采访实录:“我为什么会生病。一是和小金闹离婚,她变了,我不能说,只有吞了;二是内地投资亏了3000万新台币,是我笨,也只有吞了;三是媒体报道我告小金通奸,当时没人相信我没有,真的是妻离子散。这三件像三把剑一起刺到我心脏,我怎么受得了?”

  面对外界的种种指责,金友庄忍不住回应:“那些骂我的,好像都是一些背着老婆玩女人的,我不会和那种人一般见识。”金友庄的父亲18日受访时谈到此事则说:“我从头到尾都没生高凌风的气,他是我的好友,小金是我的女儿,手心手背都是肉。”他认为,两人冲突“只是对某些问题的意见不同,人生不就如此?” 

  宝弟将代父开唱

  高凌风原本要在3月8日举行的“蓝宝石之夜”出道40周年演唱会,是他生前最大遗愿。其好友余天、张帝、熊海灵、凌峰及家属组成的治丧委员会经过讨论,达成演唱会如期举行的共识。余天表示,演唱会将照常举办,卖出2/3的票,观众如果不想看也可以退,目前有23位艺人参与,其他人想加入也非常欢迎。至于高凌风的位置,大家一致认为要由高凌风唯一的儿子宝弟作为代表,让宝弟当整场演唱会最主要的表演者,达到传承、团结的意义。

  (章琰)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