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奖主席吐槽:格莱美有那么高端吗?

2014年02月21日02:50  新京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届全英音乐奖颁奖礼在奖项归属上可谓“毫无悬念并且实至名归”,而演出嘉宾和上月举办的格莱美颁奖礼也有不少重合。但同一个世界、相似的口味,英美两国却有不同的玩法,正如全英音乐奖评审主席克里斯蒂安·塔特斯菲尔所言:“它渗透出英国人对音乐的理解,我觉得比格莱美更有趣。”

  从现场惊喜度上来看,水果姐姐大玩升级版《Dark Horse》、神秘嘉宾碧昂斯再献首秀、“菲董”串烧《Get Lucky》等均是亮点。此外,在全英音乐奖颁出之际,中国音乐圈也传出消息称,今年再次掀起热潮的“火星哥”有望在四月来京开演唱会。

  ■ 这里是英国

  诺埃尔颁奖,凯特·莫斯代领

  绿洲乐队前吉他手诺埃尔·加拉格尔登台颁发了最佳男歌手大奖,获奖者大卫·鲍伊抱憾缺席,披着他早年服装登场的名模凯特·莫斯替他领奖并发表感言(上图),鲍伊通过凯特之口呼吁苏格兰民众,不要在公投中支持苏格兰独立。值得一提的是,早前诺埃尔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绿洲乐队的歌曲《Cigarettes & Alcohol》正是另一成员利亚姆·加拉格尔献给凯特·莫斯的作品。

  ■ 主席吐槽

  “格莱美有那么高端吗?”

  本届全英音乐奖无论表演嘉宾阵容还是最终奖项归属,与上月底的格莱美都有很多重合,还被海外一些评论者吐槽为“寒酸版的格莱美”。

  对此,评审主席克里斯蒂安·塔特斯菲尔表示不服:“最近读了一些好笑的文章,说格莱美阵容比全英好多了云云。格莱美有那么高端吗?除了略让人兴奋的Jay Z夫妇,其他两三个跨界演出也就还成吧。我坚持认为全英音乐奖有更高的公信力。”

  ■ 他们又来了

  碧昂斯又“首秀”了

  在格莱美颁奖礼中,音乐界“第一夫妇”碧昂斯与Jay Z作为开场嘉宾献出了新专辑主打单曲《Drunk In Love》首秀。本届全英音乐奖上,碧昂斯以神秘嘉宾身份亮相,身着闪亮湖蓝色长裙的她又献出了一次首演:歌迷们现场看到了她的新单曲《XO》。

  “菲董”又抢镜了

  格莱美颁奖礼中,傻瓜朋克与制作人“菲董”法瑞尔·威廉姆斯以及黑人盲人歌手史蒂夫·旺德首次现场合作,以红遍全球的《Get Lucky》掀起高潮。此次傻瓜朋克获得了最佳国际乐队组合奖,但“头盔二人组”并未现身,“菲董”一人撑场,将《Get Lucky》等年度佳作串烧,为颁奖礼压轴。

  ■ 业界风声

  布鲁诺·玛斯4月来京?

  从格莱美、超级碗中场秀演到全英音乐奖,“火星哥”布鲁诺·玛斯开年成绩辉煌。此次他赢得了最佳国际男歌手奖,并表演了热门单曲《Treasure》(下图)。据中国业界人士透露,这位当红的国际一线大腕有望于4月5日在北京举行演唱会。

  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 古珺姝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