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音乐委员会成立 陈小奇向洪启授牌

2014年03月17日15:44  新浪娱乐 微博
李蔓 李蔓
图为陈小奇向洪启授牌 图为陈小奇向洪启授牌

  新浪娱乐讯 由民谣歌手洪启[微博]发起的、在每年3月14日民歌之父王洛宾先生忌日举办的“纪念王洛宾主题活动”已经历了十个年头。其间,小娟、周云蓬[微博]、马条[微博]、吴吞、吴虹飞[微博]、钟立风、左小祖咒、洛兵、唐宁[微博]、高樱、李秀莲[微博]、打工艺术团等诸多民谣歌手或组合以不同方式参与了历年的纪念活动。尤其在宋庄艺术区举办的其中四届,已成为行业经典。

  纪念活动首次在广州举行 陈小奇代表南方音乐人力挺

  今年的3月14号,纪念活动首次移到南方音乐重地广州举行。今年的主题是《掀起了你的盖头来》,由星外星唱片YYQ音乐现场牵头组织并策划,洪启、卜军、李蔓、小果、老潘、秦岭、加那提、夏特古丽、周曼妮、小陈皮乐队和来自北京的特邀嘉宾杨嘉松组成一台戏,在广州海石音乐中心隆重向这位伟大的民族音乐家致敬!值得一提的是,阵容中的歌手半数以上为在广东的新疆籍音乐人。

  当日下午,在广州海石音乐中心还举办了题为《王洛宾的南方印象》主题讲座。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副主席陈洁明、“华语金曲奖”总策划游威、YYQ音乐圈音乐总监戈尔巴乔通,音乐人白郎、李文枫[微博],诗人浪子以及纪录片导演逸波等参加了讲座并发言。

  演出现场,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主席、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主席、著名音乐人陈小奇先生到场为众音乐人打气助阵。他说,“王洛宾先生的歌曲,你用独唱、合唱、清唱、钢琴伴奏、吉它伴奏、交响乐伴奏都没有问题,都十分好听,这样的作曲家,是独一无二的。”对纪念活动落地南方,陈小奇代表广东音乐人表示大力支持,希望能将活动做大。星外星唱片总裁周小川、音乐人三少、吴强等诸多广东音乐人到场助阵。

  同时,陈小奇还宣布广东流行音乐协会“新疆音乐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向负责人洪启授牌。

  广东流协成立“新疆音乐委员会” “华语金曲奖”增设“洛宾人文音乐奖”

  据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新疆音乐委员会副会长、常务秘书长戈尔巴乔通介绍,该委员会以广东为平台,旨在聚合泛华南地区的新疆乐人与社会资源,协同新疆本土音乐人士与相关机构,致力于新疆音乐资源的流行推广,以及音乐人文的整合建设。因而,使本次活动具有了历史性的里程碑意义,今后,对于弘扬推广王洛宾的人文精神与音乐遗产,以及创新发展西部民歌与民族音乐,在南方就多了一个坚实的策动平台与组织。这次活动也是委员会成立的第二次地面活动,第一次是3月2日在深圳成功举行的“音乐援疆,关爱于田-深广新疆乐人携手义演”。

  而“华语金曲奖”总策划游威先生也在主题活动现场宣布,将与广东流行音乐协会新成立的“新疆音乐委员会”合作,在“华语金曲奖”中下设“洛宾人文音乐奖”,表彰具有独立精神和人文价值的音乐,打造成“华语音乐的诺贝尔奖”。游威透露,将由王洛宾之子王海成先生任评委会名誉主席、并特邀金兆钧[微博]、李皖[微博]、郝舫[微博]、有待等数位国内顶级乐评人任评委会委员及轮值主席。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