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云蓬《四月旧州》封面曝光 巡演将唱响

2014年04月16日12:0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四月旧州》封面&盘面图 《四月旧州》封面&盘面图
周云蓬春季巡演海报 周云蓬春季巡演海报

  新浪娱乐讯 民谣诗人周云蓬新专辑《四月旧州》即将发布,唱片封面全新出炉。首度曝光的封面照还采用了完全人工手写的日常书信体,人文气息浓厚。据悉,周云蓬将与乐队于4月18日在上海浅水湾文化艺术中心唱响春季巡演首站。除了携新专与全国歌迷见面,此次巡演周云蓬也将带领三位优秀乐手,摒弃以往“单枪匹马”的个人弹唱形式,以全新大乐队编制完成首波五城演出。

  古镇老先生书法题字 新专辑纯粹大理制造

  周云蓬新专辑《四月旧州》产自云南大理。首度曝光的专辑封面及整体视觉设计来自周云蓬团队金牌设计师区区500元先生。封面上的专辑名称“四月旧州”四个字以及内页文字,几经辗转,周云蓬找到了大理巍山古镇年过八旬平时代写对联家书的李萌老先生亲笔书写完成。摒弃常见的电脑字体,书法题字古朴自然,别有一股人间烟火和浓郁的人文气息。“老先生屈着眼,一行一行地帮我们认真誊抄,花了整整两天的时间把《四月旧州》的歌词全部写完,并且还用毛笔为唱片题了字‘四月旧州’。这回新唱片从头到脚成了一个大理孩子了。”说起新专辑的设计细节,周云蓬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露天录音绿色自然 春季巡演启动在即

  周云蓬与乐队居住在大理的旧州村,当地本土音乐人经常带上酒来村里探班,居住在大理的传奇乐队野孩子、音乐人杨一、欢庆等也经常前去探班并为专辑制作添砖加瓦。与古朴自然的书法题图如出一辙,唱片中也收录了很多大理的音乐同道们留下的录音。坚持快乐绿色排练的周云蓬,也将原生态的理念贯穿到了新专辑制作中:“露天录音有风声有鸡鸣狗吠,随意性很强,偶有人天相应的刹那,记录下来,那就是难得的宝贝”。

  在大理的自然排练与录音让周云蓬与团队感觉到,录制唱片时抓住一闪而逝的好感觉,比事后所谓的高保真混音效果更重要。周云蓬也将本次发布的《四月旧州》专辑评价为“大理苍山下一株茂盛的植物”。经过一年的排练、录音与准备,《四月旧州》专辑即将与广大乐迷见面。日前,周云蓬春季巡演也即将启动 ,首波巡演城市分别是4月18日上海浅水湾文化艺术中心,4月20日杭州酒球会,4月25日长沙红咖俱乐部,4月26日广州TU凸空间和4月27日深圳B10现场。作为国内首家音乐众筹网站乐童音乐的“乐游城市巡演”的第一主打合作的音乐人,周云蓬与乐队将带来有根有叶、有模有样的全新现场演出。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