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舞蹈》瘫痪女孩起舞 金星拒听故事

2014年04月18日11:1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朱美虹

  明晚,“中国好系列”的又一节目《中国好舞蹈》将登陆浙江卫视。首期节目中,有蒙古舞者一舞打动郭富城,引他上台再现樱花舞;也有舞者男友现场求婚,海清为之证婚激动落泪。当然,和其它综艺节目一样的是,“中国好故事”依然在上演,只不过导师们并未宽容对待。

  瘫痪女孩道重生

  节目录制当天,正好是来自山东大学的女大学生于书博的21岁生日,她希望以一支现代舞作为生日礼物。音乐渐起,躺在地上的于书博微微睁开双眼,面带微笑,她轻轻举起一只手,落下,再奋力举起,在反反复复间徘徊多次。整支舞蹈,于书博用挣扎的状态演绎由倒地到站起的全过程,一曲终了,于书博十分艰难地起立谢幕,后台的母亲早已泣不成声。原来,这样的舞蹈动作并不是于书博的舞风,海清直接问:“你肯定有故事,是我问,还是你自己说?”

  两年前的一次舞蹈排练中,于书博不慎头部着地导致左边肢体一级瘫痪,当时她曾一度绝望,“我觉着对不起的不仅是我自己,还有父母,所以我那时候想,我不能耽误他们,我不让他们看到我这样,我拖累了整个家庭。”于书博想过用死亡来终结生命,可是她发现自己连死亡的权利都没有,“旁边都是窗户,我特别想爬出去,但是我连爬出去的能力都没有。然后想,可以吃安眠药吗?但是我连自己喝水的能力都没有。”她开始认真思考起自己的第二次“重生”。经过反复的锻炼与复健,于书博总算重新以舞者的姿态站在了《中国好舞蹈》的舞台上。

  金星否认降低标准

  于书博的故事感动了全场,却没能动摇导师金星对舞蹈的判断,在她看来,于书博的眼神、细致度和控制能力都十分到位,然而这只是单纯对舞蹈的考量,和人生的痛苦经历毫无关系,“对不起,我不想听到这些故事。”不过记者注意到,尽管说得挺狠,金星最后还是让于书博通过了,原因是希望她能来到自己的阵营,帮助她继续复健,逐渐恢复到健康水平,“对于受伤我有丰富的经验。”这么做是否算言行不一?昨天接受采访时,金星表示并非自己的标准有所改变,“只有在舞蹈引起我有兴趣了解选手的故事时我才跟他聊,我聊天的方式也是帮助郭富城和海清了解我的选手,我个人来说还是以舞蹈为主”。

  三人导师团中只有海清没有让于书博通过,她认为舞者不能仅仅依靠自己的伤痛来进行舞蹈的展示,“这是我最终纠结的地方。你不能每一次依靠一个受伤,依靠人生的这种大的经历,来做一个舞蹈的展示。我爱那些把苦变为乐的人,当下的你就是最好的你。”昨天她再次强调,虽然自己容易情绪激动、容易被选手而感动,但还是会秉承这个观念,“任何语言、故事都抵不过舞台上2分钟的表现,一切语言都没有认认真真去跳好舞蹈来得重要。我也曾经是舞者,知道每个舞者都很不容易,任何人随时都有可能因为受伤就再也不能跳舞了,我希望所有选手都能放松心情,这是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哪怕没有很好的名次,也能够学到很多东西。”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