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和声》回归 韩红首做导演很忐忑

2014年04月18日18:35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许思鉴)  从导师椅坐上导演椅,韩红执导的《最美和声》噱头十足。这个“接档”《我是歌手》歌唱竞技类节目将以什么样的新面貌展现在观众面前值得期待。

  明天21点10分,全新的《最美和声》将在北京卫视开播。近日,《法制晚报》记者深入节目组,与《最美和声》的导演、导师们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提前为观众揭开节目幕后的故事。

  导演韩红 

  我不是最强的  但我是最刻苦的

  “那边的光有些太暗了,能不能调一下,亮一点舞台上的人才会好看!”这个嘹亮而熟悉的声音再度传来,不过这次不是从舞台上传来,而是从幕后。作为《最美和声》整台大戏的关键人物,总导演韩红总是费尽心力地辗转在节目现场的每一个角落。

  在节目录制现场,你总能在学员、导师身边的不远处,看到韩红的身影。首次做导演,韩红其实挺忐忑:“以前没干过,第一次干,心里多多少少发毛。”

  “台前幕后,忙里忙外,这是我现在的生活。以前觉得当导师录制节目已经够累了,但现在要再累千倍百倍。”扛起总导演的重担后,韩红发现工作远比自己想象的多得多。

  前期准备、现场指导、设备调试、选手审查……现场一项项繁琐的工作,以往与自己没有太大的关联的事,现在韩红都必须亲力亲为。

  韩红说,自己是在用时间弥补经验上的不足:“凭良心讲,我绝对不是那个最强最优秀的导演,但我绝对是最刻苦的一个,经验上的缺失我只能靠时间来弥补。”

  时不时地就会上台亮一嗓子

  习惯了当导师的韩红,每次看到自己心仪的学员时,都还有冲上去、抢到自己一边来的冲动。不过,导师黄绮珊向记者爆料,在节目录制现场,韩红其实很多次冲上台与导师们一起合唱。

  对此,韩红丝毫不掩饰自己对舞台的热爱,“虽然我是导演,但是我太爱唱歌了,时不时地就会上台亮一嗓子。而这些在节目里面都有,你们最期待的韩红PK黄绮珊,在节目里面也出现了。”

  对于合唱曲目,韩红和黄绮珊都不愿透露。不过,据记者在录制现场了解,两人在现场合作的曲目正是黄绮珊自己最青睐的歌曲之一《离不开你》。而黄绮珊用了“默契十足”来形容两人的合唱:“彩排对我们来说不需要。”

  明星导师

  柔情“黄妈”最易潸然泪下

  早在导师阵容揭晓之前,韩红就用了“无与伦比”来形容这次的四人搭配。当陶喆、孙楠、黄绮珊和萧敬腾正式亮相时,观众确实没有失望。

  与其他音乐竞技类节目相比,《最美和声》里“和声”非常重要,明星导师想要赢得比赛,必须抢来与自己最“般配”的学员,因此在“拉拢”人才时,他们都使出了浑身的解数。

  通过去年第一季《我是歌手》重回大众视野的黄绮珊是今年《最美和声》中唯一的女性导师,而被歌迷昵称为“黄妈”的她充分展现了女性柔情的一面,也成为节目录制时最容易被感动的一位。

  学员演唱到动情之处,她会潸然泪下;学员讲述追梦故事时,她感同身受。节目现场,黄绮珊的眼里几乎每时每刻都充满热泪,还不时拿自己的坎坷经历来鼓舞学员。

  不过,与在其他节目上屡屡展示高亢歌声相比,黄绮珊在《最美和声》的舞台上有意地收敛了自己的大嗓门。她表示这是为了让选手不要感受到太多压力:“我要是太用力了,他们也很容易紧张,所以我还是收着点儿。”

  “雨神”再临 这次很“矜持”

  带出了去年《最美和声》冠军学员肖懿航的“雨神”萧敬腾,已经成为了这个节目的元老。

  有了上次的成功经验,今年,这个年轻的元老提高了自己的标准,曾经最爱对学员发出邀请的他展现出了一种少有的“矜持”。

  “没办法,今年好苗子多,我必须得矜持点,才能挑到最好的。虽然每个其实我都很想要。”萧敬腾解释道。

  不过,在获得选手青睐之后,萧敬腾也会展现出大男孩般的顽皮,向其他三位年长的导师放肆地做着鬼脸:“好不容易抢赢了,当然要庆祝下啦!”

  在《最美和声》里,导师陶喆是来“唱白脸”的,就连韩红都爆料,自己给陶喆取了个外号叫“陶不拍”。

  一直在担任音乐创作和音乐制作的陶喆确实对选手很严厉。他说,一定要找到让自己心跳的声音,才会下手。

  虽然出手最少,但是陶喆的收获一点也不少。在录制现场记者发现,很多选手尤其是女选手,都愿意选择陶喆作为自己的导师。对此陶喆也颇为得意,“虽然我是第一次当导师,但我看来很有机会打败这些有经验的人。”

  与陶喆的严厉相比,大大咧咧的孙楠是最一派和气的导师。而在与其他导师抢选手时,孙楠使出了自己独一无二的招数——认亲。

  “这是我老乡”,这句话似乎已经成为了孙楠在录制现场的口头禅了。甭管你是东北、内蒙古还是广西、云南,甚至是来自美国洛杉矶的选手,孙楠都可以攀上“亲戚”称之为老乡。以至于老友韩红在看到孙楠四处认亲的举动时都忍不住笑骂“臭不要脸”。

  谈到自己的认亲之旅,孙楠则摆出了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不用这招,我绝对拼不过啊!”不过,谈到认亲效果时孙楠颇为满意,“从现在来看,对拿冠军我有十足的信心。”

  本版文/记者 许思鉴

  供图/主办方 制图/廖元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