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携新单曲来袭 蔡健雅献声力挺爱徒

2014年06月09日15:2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周三 蔡健雅 周三 蔡健雅

  点击试听周三 蔡健雅《周三的情书》

  新浪娱乐讯 凭着《一个歌手的情书》从云南丽江走上《中国好歌曲》舞台的周三,此番带着倾情演绎的单曲《周三的情书》重回大众视线。据了解,单曲《周三的情书》即日起将在各大音乐网站上线,誓要通过乐符的流淌狠狠撞击歌迷的心灵。

  在《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周三曾凭一曲《一个歌手的情书》获得四位导师的推杆。而蔡健雅[微博]在初听《情书》时,短短几分钟她经历了一系列难以名状的情感起伏直至无法克制的落泪。谈及对于这首歌的感情,蔡健雅直言不讳,“《情书》是一首关于孤独、忧伤、失望、无奈等生活常态的个体旋律。它没有倾诉的焦急和表达的迫切,它的曲调从容淡泊,因而令人闻之不忍触碰。”基于这样的情感,《中国好歌曲》复赛时,蔡健雅冒险地放弃了对这首歌曲的任何改编,对此,蔡健雅坦言,她唯一应该做的就是“保护和保留”《情书》这首歌的“不完美”。

  此番重新演绎这首歌曲,除了更名为《周三的情书》外,蔡健雅与周三亦做了一个大胆的举动----合唱。两人的首度合作,更是超越了传统认识上合唱的意义。据了解,歌里的周三,用平淡而沉静的嗓音讲述着属于他个人的故事;而蔡健雅,与其说她在唱,更不如说她是听,仿佛一个被打动的路人沉浸在音乐的世界。这种创新般的合作,像是他们的声音之间传递着珍贵的共鸣和理解,却又有着一种始终不忍互相打扰的情愫在内。诚如周三所言,此次与蔡健雅合作演唱《情书》,更重要的是一种心灵上的契合,“这不是一封被合写的《情书》,而是两封《情书》,写给生活,写给那‘不完美’却令人欲罢不能的生活。”

  音乐对于周三来说,是他与这个世界对话的方式。全新单曲《周三的情书》的推出,更是让周三领悟音乐对于自己的重要性,“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相遇和碰撞,会让人与人之间留下各种印记。除此之外,也有另一种相遇是没有路途的交织,只是并行的对望。如果歌迷遇到这首《情书》,我希望它能让你不自觉地放慢脚步,听见歌里的故事,然后,看见音乐,听懂周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