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盛张艾嘉确认出席上海简单生活节

2014年09月03日14:25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李宗盛确认出席上海简单生活节 李宗盛确认出席上海简单生活节
李宗盛 李宗盛
张艾嘉 张艾嘉

  新浪娱乐讯 简单生活节即将于10月4日-6日登陆上海世博公园,展现当代青年创意的同时,更有许多音乐人会在简单生活节中,献出独一无二的的特别演出。首登上海的简单生活节阵容最后保留的“coming soon”席位一直惹人猜想。继Television、UB40、苏打绿[微博]公布后,滚石黄金时期的代表性伙伴、影响华人文化圈两位代表性人物,李宗盛和张艾嘉目前也都已确认出席2014上海简单生活节,并且带来难得一见的表演内容。

  大会主席李宗盛将在上海简单生活节特别出演,担任大地舞台最后一天的压轴演出。简单生活节的舞台各具特色,每个舞台都有鲜明的性格和不同的音乐氛围,大地舞台紧邻江滨,最具当代创作意象的舞台,李宗盛选择在大地舞台做最后一天的压轴演出,具有极其独特的象征意义。他表示,这次的演出,将会截然不同于他的巡回个唱“既然青春留不住”,他将以更acoustic(原声)的方式演唱许多在个唱中没有出现过的曲目,比如近20年稀有演唱的曲目如《小镇医生的爱情》、《油麻菜籽》等。作为华语城市民谣的第一人,李宗盛将在简单生活节的大地舞台中,呈现他做为一个创作歌者的初衷,也是对所有参与演出的音乐人的一个致意。

  另外一位引起各方热议的参演者,则是张艾嘉的出席。各方皆知,张艾嘉向来低调,已经多年没有公开演唱,这一次将会用何种型态出现,引起许多的好奇和讨论。据主办方透露,张艾嘉将会在街声舞台的“分享书房”论坛中,以“音乐故事”的形态出现。有别于其他的论坛对话形式,张艾嘉将呈现她和台湾地区古典音乐人焦元溥、严俊杰的合作,改编匈牙利音乐家李斯特少有人诠释的《蕾诺儿》(Lenore),呈现古典钢琴和朗诵结合的独特演出,用音乐对话。

  “在2012年的时候,焦元溥邀请我参加他的一个古典音乐演出,他们改编匈牙利音乐家李斯特一部较少有人知道的音乐作品《蕾诺儿》,这是一部古典钢琴加上朗诵形式的演出,他们改编成中文,邀请我出席担任朗诵,并且也邀请了钢琴家严俊杰先生担任钢琴演奏。”张姐表示,她一直在寻找各式各样声音的可能性,“我曾经唱过很多歌曲,但是这个时代的通俗歌曲好像太多了,有没有一种方式,可以更有表情,更戏剧性,但也更贴近人?我在寻找这样的音乐伙伴已经很久了,所以当元溥来找我的时候,我就很爽快地答应了。这是一个有趣的尝试,我也许可以从这里开始。”

  这次点头参加上海简单生活节,张姐表示,她认同“做喜欢的事,让喜欢的事有价值”的主题,她自己不断探索更多的艺术形式表现的可能性,她也很期待看见年轻人的创意的展现,很期待和所有来简单生活节的朋友一起,永远大胆尝试,永不忘记初衷。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简单生活节李宗盛张艾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