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惟仁新歌电台首播 城市民谣触动人心

2014年09月03日15:13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袁惟仁新歌《东区那条巷子》首播 袁惟仁新歌《东区那条巷子》首播

  新浪娱乐讯 睽违八年没有发行新专辑的台湾音乐人小胖老师袁惟仁[微博]终于有新动作了,新专辑蓄势待发。让歌迷们翘首以盼的是,专辑中的《东区那条巷子》率先在9月1日-9月3日首播,于HIT FM、Music Radio音乐之声、CITYFM城市之音、新加坡U FM、马来西亚MY FM、加拿大中文电台、洛杉矶AM1300中文电台全球首播。

  城市里的故事,永远说不完,《东区那条巷子》在袁惟仁细腻谱曲、方文山[微博]填词之中,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在当今的社会有多少人是属于游走在城市里孤独的心灵。台北市东区,或者说每个城市的东区,都有着不可取代的象征性,在那样的角落,上演着每个人都经历过的故事。袁惟仁用一把简单的吉他,将一段爱情里等待回味期盼的情绪表达无遗。

  “城市民谣”的歌者需要一颗善于捕捉、并且细腻感性的心,《东区那条巷子》就将此展露无遗,所以城市民谣不是陈词滥调的口水歌,而是对生活和情感最真实的表达。现今,民谣的意义已经远远的超过了它的字面意思。它不像流行音乐那样在繁华市井中泛滥也不像摇滚乐那样被赋予各种各样的精神,民谣只是一个浅唱低吟的歌者,在一把木吉他的伴奏下默默的流淌。

  民谣演变至今,大部分的创作者都生活在城市之中,甚至在城市与城市之间游走,于是那些耳熟能详的城市民谣歌者的名字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他们或者是坚持了多年音乐的漂泊歌者,或者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城市民谣大师,这一切并不重要。只要那些声音能够触摸到我们内心最柔软的角落,这就是城市民谣的魅力。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袁惟仁民谣新歌首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