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思《孝行天下》纪念孔子诞辰2565年

2014年09月30日17:1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陈思思 陈思思

  新浪娱乐讯 自古忠贤多孝子,孝行天下万民安。孝道是中华五千年文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孝道是中国传统美德中的代表。为纪念孔子诞辰2565年,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文化,一首以颂扬“中华孝道”的歌曲《孝行天下》最近录制完成。

  歌曲《孝行天下》由词作家佟文西作词、青年作曲家王一蓉作曲,陈思思演唱。该歌曲词义丰富,内涵深刻,朗朗上口,旋律优美,经民歌天后陈思思的倾情演绎,给人以柔美、大气、传情之感,充分体现出中华美德的人性之美,相信一定能引起全球华人的共鸣。陈思思谈及这首歌演唱体会说:“教民亲爱,莫善于孝。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孝行是做人的基本守则,也是融入中华儿女血液里的美德基因,更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优秀文化,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人人应先始于孝行。小孝治家,家安宁;大孝治国,国昌盛。”说到“孝”对自己的影响,陈思思首先想到的是母亲的祖母。“老人家”是陈思思家里很重要的人物,她前前后后带大了三代人。陈思思说,母亲的祖母是一位“小脚女人”,不会讲大道理,但她面对艰辛生活敢于担当的勇气和对长辈的孝顺,给后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正是受到“老人家”的影响,陈思思的家风以“孝道”为先,而这一家风已融入家人的血脉之中。在陈思思看来,中国人对于“孝顺”品德的重视,古即有之。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通过鲜花、电话、短信等方式,表达自己对父母的关爱。但其实对父母而言,再好的礼物都比不上儿女留在身边,说几句体贴的话,唠唠家常。当然,“孝道”家风不能只挂在嘴边,更应该在生活中积极去践行。如今,不论自己的工作多忙,陈思思都会抽出时间陪陪家人。

  中华微视负责人表示,这首歌由陈思思演唱,也正在看中了她一直对老龄人公益事业关注的良好形象及口碑,更看中的是她对“孝”文化的践行。

  据悉,“中华微视”、中国孔子基金会将于近期制作《孝行天下》MV,作为“中华美德系列之歌”首支单曲向全球华语电视台推送。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陈思思孝行天下孔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