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彦斌化身骑士 《太歌·秋》如约发行

2014年09月30日17:2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胡彥斌 胡彥斌
郭一凡 郭一凡
邓入比 邓入比
尹姝贻 尹姝贻

  新浪娱乐讯 2014年初成立伊始的太歌文化曾许下一年发行“太歌·春夏秋冬”系列四张EP的承诺,在之后的5月《太歌·春》首次发声,7月《太歌·夏》清亮来袭,太歌对于歌迷的承诺正在逐步实现中。伴随着九月末的阵阵秋风,《太歌·秋》带着收获的满足感如约而至。

  在这一季的音乐中,《太歌秋》如同一匹好马出厩,胡彦斌、郭一凡、邓入比和尹姝贻则化身音乐骑士,坚持用“只从内心出发的音乐”做最锐利的武器,征战更广阔的音乐疆土。

  胡彦斌:追梦的少年,你陪着他走过

  听过前两张EP中《姑娘》和《依然是你》后,很多人说胡彦斌的唱腔变了,而他却说这是岁月用他的喉咙发声,诉说成长的故事。胡彦斌的音乐爱情说还在继续,在第三季的故事中,胡彦斌带来的是《当你要离开的时候》。一个男人的成长,总是来不及说抱歉,却一直在内心告解。男生也许给不到女生她要的最好的幸福,也是因为爱,所以最终选择了放手,但却在自己内心留下了力量,留存着爱,去挑战成功。感谢她的笑容,才有了那个追梦的少年。

  郭一凡:骑士的梦想 从未停下

  在EP《秋》中,郭一凡率先发声,交出一首极具画面感的《堂吉诃德》,把许多看似格格不入的跨时代元素重构在了一起,让早已绝迹的骑士精神和快节奏的现代都市何以穿越时空相交。之所以萌生创作“现代堂吉诃德”的动机,是源于郭一凡与朋友们的一次聚会。这种知音相聚的狂欢虽然让席间的每个人都无比兴奋,但郭一凡却在他们,包括自己的灿烂笑容背后,感到失落和反差。在这个越发快节奏的时代,流水作业、商业运作充斥在音乐产业的每个角落,已经少有人愿意慢下脚步,去等待那些真诚的、有独立思考的作品了。面对这样的窘境,却依然有很多创作者,像恪守骑士精神的堂吉诃德一样,守护着内心最本真的东西。所以,他为这群义无反顾的骑士们写下了这样一首歌。

  邓入比:“派对狗”的自白

  从《我的声音很惨》里的励志,到《我们的情歌》中的温馨,《太歌·秋》中的邓入比再次华丽大转身,手里擎着一枝香槟坐进了派对的现场,化身一只《派对狗》。“派对狗”并不是“Party Girl”的意思,其实只是种自嘲,正如歌词中的一句“你对我勾勾你的手,好像在叫你的狗”。

  生活中邓入比是一个在陌生环境中会显得害羞的人。这些年他闯荡大半个中国,在各个城市表演,经历形形色色的人事物。经常演出完,入比横跨整个城市去寻找音乐挚友切磋吉他。他觉得浮华喧闹的场所,并不是他享受音乐的所在,更不是寻找爱情的好去处。

  尹姝贻:选择不爱,涅槃重生

  在新歌《选择不爱》里,尹姝贻希望诠释爱情里的一种态度。爱情因冲动而起,因感性而维持,因理性而终结。理性之外,尹姝贻选择了一种态度坚定、立场鲜明的唱法来表达,希望告诉那些经历过、和正在经历着“错误”感情的人,不要无奈妥协,也希望能够为那些独立而强大的人,表达出她们的内心所想:错了,我不怕,立刻结束;受伤,我不怕,拒绝粉饰;选择不爱,我会哭,但泪干后,涅槃重生。

  在这一季的《太歌·秋》中,胡彦斌、郭一凡、邓入比、尹姝贻,他们每个人的音乐、故事、情怀,都用这一首一首的歌里为你们道来。每一首都足够精彩,太歌邀你继续一起听太好听的歌。‍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胡彦斌太歌·秋郭一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