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乃文否认脾气差 锐意开拓内地市场(图)

2014年10月02日14:1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杨乃文 杨乃文
杨乃文 杨乃文

  新浪娱乐讯 台湾摇滚歌手杨乃文[微博]是金曲奖的常客,虽然她的音乐是比较另类的,可能是非主流,但仍吸引了不少知音者。她曾被说是“台湾最大脾气的歌手”,她却对此却澄清说:“可能是我的外表比较酷,没有经常笑。这个圈子比我脾气大的人多的是。”自从父亲离世后,她更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机会,在寻求理想之余,亦要顾及家庭,但仍未有成家立室的打算。

  问:最近在上海完成了一个小型的音乐会,之后有甚么计划?

  杨:其实我们也希望说mini live够成功的话,我们也希望继续带着它去其他的城市,包括香港,所以我们很希望这件事情会发生,因为好像从来没有在香港开过个人的演唱会,那怕是小小的,都是音乐节、活动等等之类。

  问:自己会很期待吗?

  杨:我自己还蛮期待,不过接下去也是真的有蛮多音乐节的,因为音乐节的记者会要到了,所以各个地市都要忙这个吧?就是到处跑,台湾也有好几个地方,海边音乐节,然后内地有很多譬如说厦门啊,长沙之类。

  问:今年在内地发展愈来愈多,那你自己对内地的歌曲有没有甚么感觉呢?

  杨:其实我觉得毕竟我出的专辑大部份都是中文专辑,所以我觉得除了做专辑以外,我自己的工作就是尽量唱各式各样的给人听,所以当然是包括内地啦!之前其实比较少去内地,所以我自己都觉得很可惜,也很久没有来香港了,所以我觉得这是蛮遗憾的一件事情!不过很高兴拖了这么久之后呢,新专辑真的发了,然后借这一次的机会,我也做了很多第一次的事情,虽然出道很久,所以这一次小型的mini live不只是mini live,而且是一个签唱会,之前也是第一次去南京办了一个签唱会,然后接下去也会去很多内地的音乐节。其实之前的话也比较少去,所以接下来自己是蛮期待的,也包括很久没有办大型的演唱会,年底会在台北先举行一场,那也可以希望把大型演唱会带给大家。

  问:为甚么要这种改变?有这么多的第一次?是之前没想过这样?

  杨:我觉得其实也不是啦!我觉得有时候就是机会还没有成熟,对,像包括刚刚我们提到上海第一次办那个mini live,其实我也没有在上海办过个人的演唱会,也是第一次。

  问:那会不会未来增加多一点跟歌迷互动的机会?因为你以前就是给人家冷酷的感觉。

  杨:其实我觉得应该是会做一些适当的跟歌迷的互动,因为我还是蛮希望,我觉得我的私生活还是想给保留大部份啦!那我也不是一个很喜欢用社交软体的一个人,对,可是我也发现就是借有这个机会的话,才可以跟自己的亲朋好友联络,然后大家现在譬如说很流行用脸书也好,微博也好等等之类,我也就是尽量尝试在用。可是之前我说真的我会避,譬如说自己的家人,自己其实他们自己都会把小事post在那边,但是我就是没有特别喜欢公开自己的私人生活,只是对家人我都不太说。(家人也是这样?)对啊!偶尔我妈也是会打电话给我说你最近发生甚么事情,我甚么都不知道?我说哦!

  问:那她打电话会更多吗?

  杨:其实因为我妈妈不是很会用那个的产品,所以就一直有准备一台ipad在旁边给她,然后希望她可以用face time或是skype等等之类的东西,可是她也是最近才学会。另外有件事就是说我不太能打给她,因为她不太会接,所以我只能等她打给我。对啊!其实昨天晚上她就打给我了。(是嘛?) 嗯!

  问: 那会不会之前父亲过世的事令你有所领悟,使你和家人更亲了?

  杨:其实针对于这件事情的话,我反而做一个决定是我觉得个人要阳光一点,因为我发现好像不能全家都很忧郁。(那你是遗传了之前的个性?)对!全部都怪我妈 !(是吗?你跟妈妈很相似?) 因为我觉得她蛮神经质的,就是有点竭斯底?的,我觉得我也是。对啊!所以都怪她!该遗传到我都没遗传到,是不该遗传到都遗传到,所以.。.

  问: 那之前会不会有一些后悔?

  杨:后悔? 其实我尽量不要去想自己有做过后悔的事情,我不敢说但我觉得任何一个错误都是一个学习嘛,对,所以我宁可不要从后悔的角度去看,然后怪东怪西的,我觉得反而当自己变得更好,我觉得比较贴切,比较实际!(因为之前曾经说你是台湾最大脾气的歌手?)嗯... 我不知道这是谁说的,你错了!(那快澄清一下!)我觉得可能我脾气比较古怪一点嘛,大家比较不了解,其实刚刚也有一位记者就是说你有没有发现你很容易,就是你有没有发现大家很容易可以从你的脸部表情去阅读你?我说你就错了,因为其实我觉得从出道到现在,很多人都是借着我的表情在阅读我,所以我觉得很少是对的!其实我很少生气吧,对,但是我很容易就放空跟不笑,然后我觉得.. 而且我觉得自己有那么多的摄影工作,我也发现我不说看起来真的还蛮凶的!但是其实我心中没有任何的怨言或感觉,只是放空而已,或是说不笑,但是其实还好。但是我发脾气是蛮大的,可是我没有那么常发脾气,有话好说。而且我觉得身边有很多,由其是女生的明星脾气都比我烂喽!(请举例!谁?)举例就算了吧!

  问:相隔着不多5年再出专辑,这张专辑没以前那么摇滚对不对?

  杨:其实你知道吗,我每出一张大家都用一样的方式说,我已经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啦!因为其实上一张中文专辑的话,也是我自己决定要做一张比较温和的专辑,所以上张我觉得听觉上面来讲的话,我觉得是比较有层次的感觉吧,比较温和一些。那其实那张做完以后,我就决定下一张的话我希望tempo再快一点,所以这一张特别每首歌,除了真正张震岳[微博]写的《未接来电》的话,算是真的一首抒情慢歌的话,其实其他歌大部份都会有一些节奏感。那摇不摇滚的话,我从以前到现在都觉得摇滚它是一个精神,它不是音乐上面表面的呈现。

  问:因为你给人家的感觉就是摇滚女皇?

  杨:可能我.。.跟刚刚一样,我觉得有时候阅读表面的话会有一些落差对我来说的话,摇滚就是一个精神,真的不是一张专辑它重不重,它快不快,我自己非常喜欢的几个摇滚歌手。其实对我来说他们非常摇滚,they rock!可是老实说他们的歌不见得重,他们的歌不见得是快的,对!

  问:那你觉得怎样形容自己?展

  杨:我觉得流行的,其实没有,我就是说时装那方面我可以学习。我不知道耶,我觉得所有的歌曲都是流行歌曲,对,其实那么多的标签跟定义到最后其实有时候是听众来决定的,并不是我们自己在决定的。可能一个刚出炉的专辑,它是一个另頖的专辑也好,它是摇滚的专辑也好,那突然间它变大卖变流行歌曲了,我不知道,可是那张专辑没有改变过。

  问:那你跟范晓萱的那首歌我觉得是蛮特别的,好像有两个人在对唱,为甚么会有这种想法?

  杨:从几个角度去看,第一,就是当一个人唱的话,其实有点像上一口气接不到下一口气,因为它接得蛮紧的,第二我觉得像是有两个人对唱的话还蛮有趣的(你自己提议的?)我不记得了!(忘记了?)对! 可能是治平,有可能是我,但是可能是他吧,我觉得成果出来是好的就好了,其实有时候在唱片上做一些效果是很好玩的事情,对,然后也可以借用就是这样子的方式,就是对话的方式,稍为把另外... 就是every single line,就是说你做些变化的话,我觉得也变成很有趣音乐上面的效果。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Louisa)

文章关键词: 杨乃文脾气歌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