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莱美重登央视音乐荧屏 刘欢费翔预测

2015年02月09日11:2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2015年第57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英国创作歌手萨姆-史密斯 (Sam Smith)横扫包括年度专辑、年度制作以及最佳新人在内的6项奖项提名与乐坛天后碧昂斯(Beyonce)共同领跑本届格莱美。

  各项大奖的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不同版本的预测层出不穷,CCTV15央视音乐频道将作为中国大陆唯一的电视转播机构,将于2月9日晚间21:15为广大观众独家呈现。团队已经采访了众多华语歌坛的著名歌手,其中包括刘欢、费翔、齐秦、杨宗纬、张靓颖、蔡健雅、容祖儿、黄绮珊、金志文、王铮亮、平安、霍尊等,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国内顶级当红明星是如何预测本届格莱美的。

  年度专辑

  萨姆-史密斯(Sam Smith)——《In The Lonely Hour》:★★★★

  碧昂斯(Beyonce)——《Beyonce》:★★★☆

  法瑞尔-威廉姆斯(Pharrell Williams)——《Girl》:★★★

  拜克-汉森(Beck Hansen)——《Morning Phase》:★★☆

  艾德-希兰(Ed Sheeran)——《X》:★★☆

  本届格莱美“年度专辑”奖提名非常精彩,从怀旧伤感的《In The Lonely Hour》到碧昂斯的同名大作《Beyonce》,每一张专辑都是获奖的种子选手。

  黄妈对于萨姆-史密斯(Sam Smith)给出了极大的肯定,“关于年度专辑奖,Sam Smith是我非常看好的,因为六项提名真的不是虚来的。”

  平安更加看好乐坛大姐大碧昂斯(Beyonce):“碧昂斯(Beyonce)基本上每年都会在格莱美大放异彩,在她老公JAY-Z的帮忙下,她的同名音乐专辑应该会获得非常好的成绩。”

  霍尊则把这一票投给了法瑞尔-威廉姆斯(Pharrell Williams):“《Girl》这张专辑是我自己非常喜欢的,延续了他一贯的风格,所以在这里我着重地推荐《Girl》。”

  面对“群雄逐鹿”的场面,各路音乐人也是各有所好,预测结果平分秋色。不论哪一张专辑捧得大奖,这五张专辑都是我们心目中的“年度专辑”。

  年度歌曲

  萨姆-史密斯(Sam Smith)——《Stay With Me》:★★★★

  西亚(Sia)——《Chandelier》★★★☆

  霍齐尔(Hozier)——《Take me to church》:★★☆

  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Shake It Off》:★★

  梅根-特瑞娜(Meghan Trainor)——《All About That Bass》:★★

  “年度歌曲”奖最大的竞争在萨姆-史密斯(Sam Smith)与西亚(Sia)之间,一位是初出茅庐的90后新生,一位是欧美乐坛打拼近10年的乐坛老将。新老的碰撞使得“年度歌曲”奖的决逐更有看头。

  《Stay With Me》依旧是最热门的获奖歌曲,但从歌曲制作角度来看,《Chandelier》更胜一筹,就像蔡健雅所说:“我认为Sia是一个非常非常棒的一个创作歌手,第一次听到《Chandelier》时,感觉非常的惊艳。”深受格莱美宠爱的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也有可能会爆冷获奖,费翔老师便预测的是《Shake It Off》会最终获胜:“今年的年度单曲应该是泰勒·斯威夫特的《Shake It off》,她在圈内是十分受认可的一位年轻歌手,以前也拿过很多次的格莱美奖,今年我相信这个大卖的单曲也会很有希望拿奖。”

  最佳新人

  萨姆-史密斯(Sam Smith):★★★★★

  从称霸华语乐坛近50载的费翔到乐坛新晋小生金志文,各路音乐人全都一边倒的把最佳新人奖投给了萨姆•史密斯(Sam Smith)。按照王铮亮老师的说法是:“不好意思,我还是投给了Sam Smith,因为我太喜欢他了,太爱他了。”没错,作为6项提名领跑格莱美奖的萨姆•史密斯(Sam Smith),最佳新人奖不颁给他,还能颁给谁呢?

  最佳流行歌手

  萨姆-史密斯(Sam Smith)——《Stay With Me》:★★★★

  法瑞尔-威廉姆斯(Pharrell Williams)——《Happy(Live)》:★★★☆

  西亚(Sia)——《Chandelier》★★★

  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Shake It Off》:★★

  约翰-传奇(John Legend)——《All of Me(Live)》★★

  “最佳流行歌手”奖是本届格莱美竞争最为激烈的奖项,5首歌曲全部进入2014年榜前20。值得一提的是《Happy》与《All Of Me》因为发行时间问题,没有资格报名格莱美,只能以歌曲的Live版本报名,虽然无缘“年度歌曲”奖,但凭借超高的口碑还是拿到了“最佳流行歌手”奖的提名。费翔与霍尊也都将自己的一票投给了《Happy》:“我觉得未来是属于法瑞尔-威廉姆斯的,在我的感觉里,他的呼声特别高,拿奖也是众望所归,天时地利人和都占尽了,我觉得今年应该是他。”

  国内明星关于今年的格莱美提名情况可以说是更有所好,每首提名作品看起来都有获奖的可能,格莱美不同种类、不同风格、大大小小的奖加起来多达83个,关于音乐的多样性,刘欢老师给出了最好的解答。

  刘欢老师与他的“第一次格莱美”还要追溯到1985年。“我记得我第一次看到格莱美的颁奖礼应该是在1985年吧,那个时候资讯很不发达,也没有互联网,我们只能通过VHS录像带来观看格莱美颁奖礼,那一届格莱美把终身成就奖颁给了伦纳德-伯恩斯坦(Leonard Bernstein),他的获奖感言我到现在都记得特别清楚:‘蒂娜·特纳(Tina Turner)有好的也有不好的,莫扎特有不好的也有好的,但是音乐总是美好的。’我觉得这是一个古典大师对整个音乐的包容性。古典音乐与流行音乐并不是势不两立的,所有的音乐都是好音乐,都应该相互融合,我觉得这是我们所有做音乐的人应该对整个音乐抱有的态度,格莱美对音乐的包容,也是它经久不衰的原因”。

  乐坛新晋歌手金志文也是从小深受格莱美的影响,“从十几年前开始就喜欢音乐,所以也一直在关注每一届的格莱美颁奖典礼。大概是十五六年前吧,那个时候还没有网络渠道,电视转播也不是很多,我们只能通过格莱美的接触到最新的、全球最流行的音乐。只能等待着DVD光盘的出版,然后我们就会去买。”

  齐秦:“格莱美奖一向是世界流行音乐的一个大奖,从小我也都几乎是准时收看格莱美奖,所以今年我肯定也要盯在电视机前面,然后像以往一样,目不转睛的关注到底是谁获得了格莱美大奖。”

  格莱美奖是美国录音界与世界音乐界最重要的奖项,被誉为“音乐界中的奥斯卡”。但关于格莱美的权威性问题,老锣认为:“可以说格莱美是一个很国际化的奖。在音乐方面,多数人更关注的是谁获得什么奖,我和龚琳娜也经历过这个,经常有媒体问我们,你们在欧洲获了这个奖、那个奖,有什么感觉?我们都会回答他,别提这个,这个奖不是什么大事。能获得格莱美奖,当然在世界上面很有地位,我也承认格莱美是一个很国际化的奖,但是它不代表世界。”

  格莱美颁奖典礼现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各项大奖的归属即将浮出水面。届时,CCTV15音乐频道将于2月9日晚间21:15为广大观众独家呈现这一精彩纷呈的乐坛盛典,为喜爱音乐的乐迷们呈现出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更有任鲁豫、吴大维进入演播大厅联袂主持,与大家一同见证大奖的归属!

(责编: 大喻頭)

文章关键词: 格莱美黄绮珊霍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