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在线试听:零点最新歌曲-《过了今天会永远》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1:58 新浪娱乐
在线试听:零点最新歌曲-《过了今天会永远》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歌名 歌手 试听/欣赏
 在线试听:零点最新歌曲-《过了今天会永远》等 过了今天会永远 零点乐队 在线试听:零点最新歌曲-《过了今天会永远》等
 在线试听:零点最新歌曲-《过了今天会永远》等  谁说女子不如男 零点乐队 在线试听:零点最新歌曲-《过了今天会永远》等

  风雷动——零点乐队谈笑归来!

  在经过是非波折与短暂沉寂之后,中国最优秀的乐队----零点乐队终于以崭新的感悟和成熟的心态重返歌坛视野,带来乐队成军15年来的首张翻唱专辑《风雷动》。

  “风雷动,旌旗奋,是人寰。三十八年过去,弹指一挥间。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零点乐队以伟人毛泽东的词作为专辑名称,颇显大气。除了这张专辑本身气势恢弘之外,更别有深刻含义。它是“三个代表”在唱片制作领域的具体体现。

  “风”是指中国政府推崇的社会风尚,意喻这张翻唱专辑代表着零点乐队对中国最先进的音乐文化产品的继承和发展;

  “雷”是指唱片制作的规模和水平,意喻这张翻唱专辑代表着零点乐队对中国唱片制作最高水准的追求;

  “动”是指听众的感受和参与,意喻这张翻唱专辑代表着零点乐队对中国最广泛大众情怀的关注和体现。

  因此,仅从《风雷动》这张翻唱专辑的企划上,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零点乐队的这张翻唱专辑将在中国唱片制作领域起到风起云涌的轰动效应!

  “三十八年过去,弹指一挥间”则是零点乐队“是人寰”的真实写照和内心感叹!当《别误会》、《爱不爱我》的旋律依旧回旋耳畔,当工人体育场火热的场面依旧浮现眼前,我们要感慨——摇滚的孩子不曾老去,只是往日的情怀愈显珍贵。在乐队成军15年之际,在经历那么多辉煌与伤感之后,零点乐队适时推出这样一张翻唱专辑,更显意味非凡。

  如果没有经历“青岛风波”,零点乐队是否会像如今一般引痛思索?一定仍在坐着飞机满世界演出演出再演出,会不会停下来反思一下自己的音乐和事业规划?几乎牢不可破的五位一体的零点乐队,如今虽只剩三位固定成员,但作为内地“第一乐队”的零点,只有“超越自己”才能继续辉煌,才能使其音乐事业到达更高顶点。《道德经》有云:“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孰知其极?其无正也。”如日中天的零点乐队终于有机会从另一角度审视自己,审视“人寰”,从而厚积薄发,塑造更成熟的全新形像。

  零点乐队以并非所有人都能出版翻唱专辑,除了演唱实力过硬之外,更要求翻唱者要有着广泛的人气基础。纵观内地流行歌坛,能够出版翻唱专辑的,只有刘欢郑钧韩红等为数不多的几位一线歌手,港台歌手中出版过翻唱专辑的也不过齐秦王菲等寥寥几位。当初的零点乐队即是靠酒吧翻唱起家,经过多年努力终于成为内地歌坛第一流行乐队。如今重新回望从前,当算向自己致敬,向岁月致敬,并开启崭新未来。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 零点乐队《风雷动》这张翻唱专辑将在世人面前充分展示其霸气的实力和成熟的心历。它将充分体现中国男人的成熟魅力和英雄气概!这也将是广大听众收听这张专辑后的以外惊喜和收获!

  豪华阵容经典制作

  所有关注零点乐队的媒体及乐迷都曾担忧:少了吉他与键盘的零点,该如何重振昔日辉煌?事实证明,零点并未因此停滞,反而越发努力,与圈内众多高手合作,带来了这张全新的翻唱专辑,唱片品质不但并未下降,反而来出更多新意。

  乐队的好管家兼发言人贝斯手王笑冬曾言:“我们没必要证明什么,不管是五个人还是三个人,零点永远是零点,不在乎别人说什么。”同时他表示:“要做这张翻唱专辑是我们在四五年前就有的计划了,我们非常感谢公司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这个想法,至于音乐的好坏,要让歌迷自己去判断。”言辞之间带着自信,更传达一个讯号,零点乐队依旧激情洋溢,却更成熟,颇有“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的味道在其中。

  签约保利唱片之后,零点对外宣布了他们的制作计划,并立即着手进行。经过几个月的紧锣密鼓,这张零点风格的翻唱专辑《风雷动》展现在了乐迷面前。长期以来零点乐队之所以一直为广大乐迷所喜爱,除了乐队成员们的分外努力之外,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零点十年来一直保持了音乐的高品质,把每一张专辑、每一首歌都当作全新起点,这与“零点”乐队名称的含义是契合的。《风雷动》更不例外,虽然少了两位成员,但是零点乐队邀请到了众多高手加盟,将这张专辑的品质提升到了一个崭新高度。可以认为这张唱片是三人阵容的零点乐队的另一起点,正如王笑冬所说:“‘青岛事件’后,乐队只有三个人了,每个人的工作都比以前重了许多,但这种付出是我们必须承受的。”

  《风雷动》共收录了10首曲目,这张专辑区别于其他翻唱专辑之处在于,所收录曲目并非单纯老流行歌曲,而是包括民歌、流行歌曲和中国戏曲经典曲目。对戏曲选段的摇滚演绎成为《风雷动》专辑的最大特点,其中不但有京剧《打虎上山》、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更有男女对唱的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其中女声林黛玉由零点乐队的好朋友、著名歌手李玲玉倾情客串。对这些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的重新演绎,势必诠释出零点乐队的全新风貌,让人耳目一新。

  除在曲目选择上精益求精之外,零点乐队力图将这张专辑打造成为一张深具“国际水准”的经典唱片,他们不但邀请到北京圈内的一干好友全力加盟,如前面提到的李玲玉在人声方面的支持,更有冯小波、郭亮、李延亮等诸多顶级乐手的参与伴奏与制作,此外,零点乐队更邀请到了台湾著名吉他手江建民、日本老牌重金属吉他手樱田政人参与演奏,日本著名制作人木吉觉亦参与了编曲制作,为音乐品质提供了保证。后期制作更是这张专辑的重中之重,不但前往美国洛杉矶进行后期混音,人声后期混音更邀请到美籍韩裔混音师ALEX Y.SOK亲自处理,ALEX Y.SOK曾是玛莉亚凯瑞的御用混音师。

  零点乐队的新东家保利唱片给了乐队最大的支持,斥资200万元打造全新零点!相信在保利唱片的雄厚资金与完善的运营机制下,零点乐队的全新唱片《风雷动》势必给内地乐坛造成巨大冲击,风雷涌动,旌旗招展,谈笑凯歌还。

  逐个品评旧曲新意

  将京剧《智取威虎山》的著名选段《打虎上山》放在专辑第一位,想来零点自有其道理,告诉听众:我们来了!日本老牌吉他手樱田政人依旧保持了金属风范,在京剧锣鼓的陪衬下,将重金属Solo发挥得淋漓尽致,气势非凡!周小欧穿透金属的嗓音,在这首作品里面亦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更精彩的是几位乐手完美无缺的配合,而圆号与吉他的交相呼应更起画龙点睛之效。这首曲目作为专辑的开场白,为整张专辑的气氛定下了恢弘的基调。

  《让我们荡起双桨》几乎是每个人都耳熟能详的歌曲,正如在主歌与副歌间加入的那段Rap,“还记得那是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这是一首每个孩子都会唱的歌……”王笑冬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曾提到,专辑中收录这首歌曲是他坚持的结果,他说,他一直特别喜欢这首歌曲的纯粹和童趣,把一首女声小合唱改编成摇滚版很有难度,也更有挑战,反差之下,反而可能给人惊艳的感觉。那悠长的吉他前奏,以及平静的分解和弦,加之主唱追忆童年的歌声,再反回来聆听一遍,竟有些伤感!不可否认,这首歌是整张专辑中最令笔者感动的一首歌曲,也是几位乐手的个人技巧与相互配合的完美之作。

  《襟裳岬》是翻唱自邓丽君的歌曲。在1995年推出的《告别的摇滚》中,唐朝、黑豹、郑钧等摇滚乐队和歌手分别翻唱了邓丽君的数首经典歌曲,以向这位已故的流行歌手天后致敬;而零点乐队之翻唱《襟裳岬》,与其说是在向邓丽君致敬,不如说是零点在追忆自己的往日岁月,感叹“那段欢乐时光,那段美丽的梦”。著名豫剧选段《谁说女子不如男》是来自豫剧大师常香玉的代表选段,将这首曲目收录专辑是零点乐队献给女性乐迷的礼物。贝斯手王笑冬在这首曲目里进行了最精彩的发挥,鼓手二毛的演绎亦可圈可点,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曲目中的和声,颇具气势。

  冯小波的编曲与江建民的吉他为下面一首选自歌剧《刘三姐》的《多谢了》增色不少,音色厚重但不失唯美,电子乐的开场为这首民歌蒙上一层现代清新味道。也许这首歌曲在专辑中最大的作用在于展现乐队对山歌的演绎,应该说这首歌曲在主唱周小欧嗓音的处理上十分到位。另一层含义应该与上一首《谁说女子不如男》异曲同工,即向所有聆听零点的乐迷道一句:多谢了。但是笔者迫不及待地向听众推荐的是下面一首《天上掉下林妹妹》,在重金属吉他、贝斯、鼓三大件的呼应之下,跳入你耳膜的却是来自主唱完全用普通话演绎的这段著名越剧选段,而对其对应的则是来自歌手李玲玉字正腔圆道道地地的越剧女声。曾在北京红旗越剧团唱过四年越剧的李玲玉在零点专辑中拾回了老本行,为这首曲目增添了别样的风采,虽然只有几句唱词,但是说李玲玉在这张专辑中“出尽了风头”并不为过。零点乐队对于中国传统戏剧别样的处理方式,谁能说不是一种全新尝试与突破?

  来自蒙古大草原的零点乐队不忘在唱片中收录一首来自家乡的旋律,他们用一曲蒙古《牧歌》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郭亮充满爵士味道的编曲给这首原本属于草原的歌曲更舔一片蓝色的遐想,仿佛使人闻到了草原上奶茶的芬芳,而弦乐的运用,则使原本空灵的歌曲越发大气磅礴——正如零点所唱,“多么爱煞人哟”。好了,来点儿令人振奋的吧,在欣赏下面这首《希望的田野》上的时候,我希望你能把你的音响声音开得再大一些。分解和弦过后,一切变得开阔起来,似乎那片田野就在你的眼前。实在想不到,这首旧歌能被改编得如此活泼,如此使人高兴。相信如果是在现场,零点凭借这首歌曲能够点燃所有在场观众的热情。顺便说一句,歌曲间奏段落的那段贝斯独奏十分令人喜悦。

  《跟着感觉走》运用了Punk曲风,完全赋予了这首老歌全新的味道。这是成熟的音乐家之间的合作,整首歌曲的每一个细微之处都能听得出巧妙所在,尤其那段突然冒出的电子节奏,更显出零点乐队成员那份未泯的童心。相信对于这首曲目的选择,零点乐队自然会有自己的表现意图,“跟着感觉走”,在经历过许多事情之后,太多的问题已经不需要刻意而为。

  《过了今天会永远》是专辑中的最后一首歌曲,也是这张翻唱专辑中唯一一首原创曲目。这是零点写给自己的歌,也是写给已经离开乐队的两位成员的作品,虽然三位成员的零点完成了这张专辑,可是15年的同甘共苦,当曲终人散,选择离队的大毛和朝洛蒙,他们可好?当吉他响起,把这份伤感和无奈化作男人的坚强。听这首歌曲,不由使人想起Guns N' Roses的那首《November Rain》,那份苍凉与豪迈,总能打动每个坚强男人的心。相信零点不会一直沉浸在伤感,这张《风雷动》专辑便是最好的明证。“过了今天会永远”是零点的宣言,也是一份生活态度。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