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在线试听:司文--《仙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05 新浪娱乐
歌名 歌手 试听/欣赏
 在线试听:司文--《仙女》 仙女 司文 在线试听:司文--《仙女》

  司文,一个在网络世界声名鹊起的音乐人;一个素质全面、风格独到的复合型歌手;一个创作严谨、情感丰富、作品类型多样的时尚艺人。他就像存在于音乐圈里的一个异性,时时变幻,时时给人以意想不到的惊喜。

  就像大多流行音乐人,司文也并非科班出身。高中毕业后他考入了北京工商大学,与艺术毫不搭界的专业反而使他的艺术天分在压抑中得到发扬。大学期间,他加入了学校艺术团乐队,担任吉他手并开始创作歌曲。

  1995年他开始学习MIDI音乐制作,并师从作曲家温中甲学习作曲,成绩出色。1995至98年间他做起了酒吧歌手。

  2000年始,司文加入某广告公司,为全国各类电视台、电台制作广告音乐数十首,技艺大增。2004年始,他随韩国音乐制作人学习MIDI编曲,受益非浅。2005年初,司文正式与北京龙乐文化艺术公司签约,成为职业歌手。

  司文主要作品有歌曲《知音》、《为谁在等候》、《超越未来》、《翠竹迎风》、《仙女》、《美眉》、《断弦的吉他》及彩铃作品《精彩05》等。其中《仙女》、《美眉》等多次获奖并在网络上广泛传播,深受听众喜爱。

  日前,司文推出了他的单曲《仙女》CD,FLASH也同时推出,在已有的热度上更加上了新的燃料。

  “美眉”化作“仙女”

  司文音乐有他最纯洁美好的一面。就像他的代表作《美眉》与《仙女》。

  他的歌声仿佛梦的载体,可以触摸,可以拥抱,可以亲吻;他的歌声承载年轮,随少年之心向着阳光的世界生长,让青春之梦向着灵魂的中心回望。美好的爱情是上帝的恩赐,她属于美好的生命;美好的爱情是司文的祝福,她属于我们。

  爱展开透明的羽翼,掀起魔力的风情。她既有水底般的幽怨,又有明火般的张扬;既如美眉的靓丽,又如仙女的光华……柔情美酒,泪水云梦,这绚烂摇曳的生命啊,犹如光芒之礼。

  这光芒的力量跳跃飞扬,抚慰了我们的灵魂和抑郁的夜晚,照亮了一个世界。

  司文的精灵在琴弦上奔跑,以旋律的形式,将遥远的生命唤醒。一个声音歌唱——

  “轻轻的你就飘落在我身边,就好象与你梦里曾见。你每一次的微笑,都加速我的心跳……”

  “蝴蝶”不让“光棍”

  司文的创作同样表现出了他性格的另一面,就是活泼、搞笑、甚至疯狂。这一切都表现在他的彩铃作品中。

  司文做彩铃非常偶然,完全是出于玩乐的想法。但实际上,正是彩铃给了他更高的知名度与更好的收入。司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彩铃对我们这些网络歌手来说确实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宣传作品的渠道和平台。正是彩铃使更多的人知道了有司文这么一个人。我可以通过彩铃平台来传播我的原创歌曲,最初,我就是以玩儿票的心态做了一个山东版的《最近比较烦》,没想到却大受欢迎。结果便一发而不可收,做了许多彩铃作品。”

  从性格上讲,司文并不是特别搞笑的人。他的音乐彩铃也不是刻意的搞笑,而更多属于黑色幽默。比如《三只蝴蝶》、《光棍好苦》、《不接你的电话我无所谓》等,让人觉得听了好玩之外,还有一些或苦涩或尴尬的意味。

  同行这样评价:司文的原创音乐和彩铃作品融入了他的性格因素。他的音乐很优雅、很流畅;他的彩铃又很自由,不拘一格,充分表达了他创作的丰富与多重性。正应了司文的自我评价——“我的正业就是另类”

  附简历:

  姓名:司文

  学历:本科

  性别:男生日:1月1日

  户口所在地:北京

  音乐技能:词/曲/编曲/演奏/演唱/混音。属于全能型创作歌手。

  主要经历:

  1994年考入北京工商大学,学习四年。

  大学期间,加入学院艺术团乐队,任吉他手。并开始创作歌曲,多次被评为校园十佳歌手。

  1995年,进入迷笛音乐学校学习MIDI制作,并师从作曲家温中甲学习作曲。因成绩出色,被学校推荐参加北京电视台录制音乐节目《新生代》。

  96年-98年期间,本人在新乐园、猎奇门等酒吧任筑唱歌手。期间,曾作为美国嘉士伯啤酒公司北京分公司特约歌手参加青岛啤酒节为期半月的演出活动。

  2000年,曾加入广告公司,为全国各类电视台,电台制作广告音乐几十首。

  2004年至今,跟随韩国音乐制作人KIM学习MIDI编曲,受益非浅,提高很大。

  2005年初,正式与北京龙乐公司签约,成为该公司签约歌手。

  主要作品:

  2000年,创作歌曲(挡不住的诱惑),参加我的中国芯歌曲评选活动进入决赛。

  2001年,创作歌曲《为谁在等候》被知名歌手金学锋买段版权2年。

  2002年,为方正电脑公司创作企业歌曲〈超越未来〉,邀请著名音乐人捞仔任监制,策划参与了音乐制作的全部过程。

  2003年,为云南会泽烟厂创作企业歌曲〈翠竹迎风〉,担任制作人,负责统筹、组织、监督音乐的全部制作过程。

  2005年春节,创作歌曲仙女,参加北京电视台动画春晚,观众投票评选活动中进入3甲。有望在4月份的颁奖活动中获得最佳网络歌曲奖。

  另外,本人创作的歌曲 把我的温柔都给你、英雄2005、为谁在等候,断弦的吉他、秋色晚等作品在网络广泛传播,深受网友喜爱。一些歌曲被多家SP用做彩铃,深受用户推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