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在线试听:声音碎片--《优美的低于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4:52 新浪娱乐
歌名 歌手 试听/欣赏
 在线试听:声音碎片--《优美的低于生活》 优美的低于生活 声音碎片 在线试听:声音碎片--《优美的低于生活》
 在线试听:声音碎片--《优美的低于生活》  在流逝之外 声音碎片 在线试听:声音碎片--《优美的低于生活》
 在线试听:声音碎片--《优美的低于生活》  通过愤怒之门 声音碎片 在线试听:声音碎片--《优美的低于生活》

  新浪娱乐讯 摩登天空Badhead厂牌下的声音碎片乐队继2002年8月的首张专辑《世界是噪音的花园》之后,相隔三年的第二张专辑《优美的低于生活》日前已于本周正式上市。

  这三年间,“声音碎片”的变化完全可以用“惊人”二字去形容。首先,乐队成员来了一次大换血,从前的贝斯手尹勇和鼓手王赣因为个人原因离开了乐队,取而代之的是宋炜和小秦。另外,乐队为了使这次的专辑听上去更加丰润、饱满、细腻,他们还特意增添了一位键盘手刘光蕊。

  其次可以从新专辑的歌词中看出,《优美的低于生活》中的基调没有了上一张所表现出来的低沉与灰暗,而更多的是像唱片标题一样,强调了生活中的种种幸福。主唱马玉龙在谈及这一变化时这样说道,“三年之前,我们脑子里一片茫然,不知道何去何从,总觉得生活就要走到了尽头,所以那时写出来的歌词也显出了些许的颓糜。但由于这几年阅历的增加,加上对生活的更多感悟,觉得自己已经是在找寻这当中的美好与幸福了,也许这种美好我们现在还摸不到碰不着,但最起码我们找寻到了一个共同的目标”。

  “无论是美好还是幸福,都没有在歌词中直接表达,就是说你基本上不会在歌词中看到‘我幸福了’或‘我觉得生活真美好’之类的话,而是用一些贴近内心的词句描绘出了一个氛围”。等你把一首歌词看到最后时,才发现,原来他们真的幸福了。所以说,这也是一张可以窥探到美好的唱片。

  这次的专辑封面也是针对主唱马玉龙“优美的低于生活”这个思路制作的。它没有了首张专辑《世界是噪音的花园》用一朵花直接昭显出的美丽,而是用一个发光的土豆展现了“在音乐中窥探美好”的主题。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