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EMI百代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在线试听:Athlete--《旅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4 新浪娱乐
歌名 歌手 试听/欣赏
 在线试听:Athlete--《旅客》 旅客 Athlete 在线试听:Athlete--《旅客》

  专辑:Athlete--《旅客Tourist》

  2005年1月31日英国的Athlete 乐队发布了他们的最新大碟《旅客》, 这是继他们的首张专辑《车和动物》后的第二张专辑。2003年他们作为新人出道的首张专辑《Vehicles and Animals》不仅取得了2003年Mercury音乐奖提名而且创下了250000张销售记录。

  一年之后乐队开始筹备第二张专辑《旅客》,他们希望将专辑的风格更多元化。于是每位成员都从自己喜爱的唱片中挑选出精彩的元素,并将其整合成自己的作品。在开场曲《Chances》和《Trading Air》中能听到德国Maximilian Hecker似的Indie Pop,然而和Hecker不同的是,他们更善于用阴阳顿挫的吉他告诉别人自己还是一支摇滚乐队,而Hecker则是想用彻底的凄美让你想起悲伤往事。不过Athlete在编曲上还是比Hecker更加讲究,比如前者采样的Kraftwerk和后者在1:59秒处的贝斯。另外的《Tourist》、《Yesterday Threw Everything at Me》和《Modern Mafia》等作品着重表现了Red Hot Chili Pepper似的Funk肌理,但相对同样表现了RHCP曲风的《I Love》来说,则显得过于匠气,毕竟《I Love》末尾处加入的那段Electro节拍让人听起来更加松弛。其中更为出色的就是《Wires》这首歌,原本是一首indie pop,但由于风琴的加入,感觉好像是耳机里听着90年代的英式流行民谣时。同时这首单曲也于2005年1月17日发布。

  最近Athlete 乐队为他们的这张专辑《旅客》在英国做巡演。尤其是英国巡演的最后一站在Brixton学院内他们的表演十分轰动。并且在今年的V2004音乐节上他们的新歌和单曲《Wires》得到一致好评。

  相信喜欢Coldplay和Starsailor的人,一定对这张《Tourist》也爱不释手,其中蕴含的Funk肌理还是能让人体会到不一样的律动。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