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在线试听:小柯--《你说我容易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1:31 新浪娱乐
歌名 歌手 试听/欣赏
 在线试听:小柯--《你说我容易吗》 你说我容易吗? 小柯 在线试听:小柯--《你说我容易吗》

在线试听:小柯--《你说我容易吗》
小柯

  新浪娱乐讯 钛友文化近日推出了一首重磅单曲《你说我容易吗》,词曲作者署名为“柯肇雷”。以前只知道钛友文化是音乐人小柯和他的两个好朋友合伙开立的公司,并不知道有”柯肇雷“这样一位歌手。问过之后才知道,原来小柯的本名就叫”柯肇雷“,而此次他选择在《你说我容易吗》这首歌推出之时改回本名,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已经34岁了,再被人叫做‘小柯’有点不好意思,要叫‘老柯’吧!还有点早!而且,经过2003年的车祸,小柯也想通过这首歌与过去做个告别。以后,凡他创作的音乐作品,都将以“柯肇雷”署名。

  新歌《你说我容易吗》是一首风格、定位与小柯以往任何作品都不同的歌,它以最直接、最实在的表达方式,唱出了许多人都曾有过的感慨“你说我容易吗?”,可说是一首实实在在打动人又可遇不可求的好歌。

  据小柯介绍,这首歌的创作灵感来自于他身边的人。有一天,他与一群好朋友聊天,每个人都讲述自己的不容易,而他也觉得自己挺不容易的,所以当天晚上就写出了这首歌。起初,小柯并没有想过要自己拿出来唱或是给别人唱,只是录好了发给几个朋友听。没想到大家都很喜欢,公司也建议他把这首歌正式推出来。

  小柯认为,音乐可创作的主题很多,不一定非得写风花雪月。“那种情感很不实在,可能只是当时听着感觉好,最后却发现自己做了一场梦。”而且,《你说我容易吗?》也不是 “只有单纯的感叹”,在这首歌的最后,有一句歌词“心不诚,门不开”,其实这才是小柯最终所要表达的:“再怎么不容易,也还是要坚持到底” 。

  “你说我容易吗?”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其实隐藏着深刻的内涵。“说这句话的人,也许是个坚强的男人,也许是个辛苦、却得不到理解的女人,总之,他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小柯说。

  附歌词:

  念书的时光已一去不回

  长大的日子简直太可悲

  总有那么多事情谁来顶罪

  门里门外我一个人背

  你说我容易吗

  上辈子欠你的

  我都快累死了

  还要硬挺着

  你说我容易吗

  还不依不饶啊

  还嫌不够吗

  真够可以的 就这样算了

  要不就别来来了就不能回

  谁让我一不小心到了现在

  一遍遍念着阿弥托佛

  千万别再 再出意外

  你说我容易吗

  还这么气我呀

  谁不知道啊

  在背后骂我啊

  你说我容易吗

  我和你一样啊

  难兄难弟呀

  我们喝酒吧

  你说我容易吗

  上辈子欠你的

  我都快累死了

  还要硬挺着

  你说我容易吗

  我和你一样啊

  难兄难弟呀

  我们喝酒吧

  一觉我醒来今天还要出差

  反正好也不好坏也不能坏

  一段段往事反复重来

  心不诚 门不开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