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在线试听:蓝雨--《恋长今》《追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7:58 新浪娱乐
歌名 歌手 试听/欣赏
 在线试听:蓝雨--《恋长今》《追爱》 恋长今 蓝雨 在线试听:蓝雨--《恋长今》《追爱》
 在线试听:蓝雨--《恋长今》《追爱》 追爱 蓝雨 在线试听:蓝雨--《恋长今》《追爱》

  新浪娱乐讯 作为年度巨献,时下正热播的韩国大型古装励志电视剧《大长今》自开播以来,已引起不小的收视热潮。而随着剧情的深入,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喜欢观看此剧。

  前段时间被炒的沸沸扬扬的该剧主题曲的演唱权随着该剧的播出最后锁定在超女身上。而此前一直被认定为汤灿演唱的中文内地版主题曲也不了了之。

  近日,广东大圣文化传播文化公司对外宣称购得大长今的内地音乐版权,并由旗下实力男新人蓝雨演唱该剧主题曲及插曲。音乐作品将收入于该公司近日内即将发行的一张合缉内。

  这样,大长今的中文主题曲版本就一共达到五个了,堪称自电视剧有史来最多主题曲版本之冠。分别是台湾版《娃娃》---张韶涵演唱,香港版《希望》------陈慧琳演唱,内地版有三个,《呼唤》----汤灿演唱,《希望》----超女演唱,《恋长今》------蓝雨演唱。

  记者有幸抢先听到目前还没在任何宣传渠道推广的唯一男版的《大长今》主题曲,结合其它已听到的版本来讲,此版很有风格特点,在音乐品质上制作水准远远高于其它版本。而奇怪的是长今是女性,因此所有版本的演绎都由女性来完成,对于大圣文化先之唱片公司来讲为何选用男声来演唱此曲,记者就近日采访了该公司的负责人杨总。

  杨总说,《大长今》在刚登陆华人媒体播出时,公司就知道此剧必将引发收视热潮,所以公司抢先去韩国购的该剧的大陆音乐版权。而通常海外引进的优秀影视剧作品都会在港台地区先播映,所以在内地没播出前,此剧的主题歌就已经开始在音像界流传推广了,也就是我们已经早有听到的张韶涵演唱的台湾版《娃娃》和陈慧琳演唱的《希望》。

  鉴于此原因,公司觉得如果再来选出一女歌手来演绎该曲意义就不大了,因此最后此曲的演唱就落到了公司2005年度力捧的新艺人蓝雨头上。而蓝雨是一位男歌手,对与演唱该曲的说法是,我看了此剧,觉得此剧里面除了塑造了一位传奇成功坚强的女性外,同样也树立了一位风度儒雅、彬彬有礼、正直可靠的男性形象。因此我演唱此曲是从这个角度来诠释的。

  杨总还说到,拿到该剧的音乐版权后,公司讨论商议后,就将任务下达给新人蓝雨。蓝雨一周内看完了这长达八十集的电视剧后,对电视剧里演绎的故事深有感触,所以立马填下了该剧的主题中文词,同时还填了该剧的另一首配乐旋律。公司对蓝雨的创作非常满意,很快便将其送至北京制作录音。而主题曲的来由是从该剧男主人公的角度来写,所以歌名定为《恋长今》,而另一首插曲曲名叫《追爱》,创作来源是对长今流放济州岛,男主人公闵政浩弃职求恋的动人情节。

  目前这两首歌已制作完成。并将于近日开始全面宣传推广,相信又会给《大长今》的热播温度添一把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