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在线试听:Bosson--《Do you love me》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2:09 新浪娱乐
歌手 歌名 试听/欣赏
 在线试听:Bosson--《Doyouloveme》 Bosson Doyouloveme 在线试听:Bosson--《Doyouloveme》

在线试听:Bosson--《Doyouloveme》

  瑞典,这个美丽的北欧国度,素以简洁优雅而著称的同时又被广为流传为世界第三大音乐出口国。在过去的十年中,被人称作音乐工厂,不停地产出各种风格和流派的音乐—从流行音乐到重金属乐。并为世界贡献了杰出的舞曲乐队ABBA和Ace Of Base,杰出的pop乐队Roxette,如今又为世界贡献了一个杰出的创作型音乐才子——Bosson。

  Bosson是一个集作词、作曲、编曲、演唱于一身的实力派创作型音乐才子。他的个人魅力首先于洛杉矶引爆,首支单曲《We Live》便得到知名电台KIIS-FM的强力推荐,歌迷的疯狂点播使其歌声广泛流传,自底特律、西雅图、费城、华盛顿、迈阿密等...最后成为全美耳熟能详的电台热歌;第二主打《Where Are You》攻入排行前40名,并创下10万张的销售纪录。并被美国最著名音乐杂志 《Billboard Magazine》赞赏为当今瑞典最佳男歌手。

  Bosson原本是学经济的,但因幼时起就受到音乐的熏陶,他实在是无法放弃自己将之视为生命的酷爱,所以在音乐道路上始终很坚持。极富传奇经历的音乐历程促成了他的里程碑式的专辑 《One in a million》(《独一无二》)的诞生。正是这首《One in a million》让他一举成名。这首为Sandra Bullock(珊卓拉·布洛克)主演的好莱坞影片《Miss Congeniality 特工佳丽》量身定做的主题曲光芒四射,得到了专家的一致好评,并于当年与Bob Dylan、Bjork、Sting等同时获得金球奖提名“年度最佳电影主题曲”的殊荣,这使得Bosson在剎那间成为全球流行乐界的目光焦点。也正是这首电影歌曲为Bosson叩开了美国流行乐坛的大门,继而走红全球。

  此后《One in a million》在德国、瑞典、挪威,瑞士、比利时、南非、希腊等许多国家的电台排行榜都创下前三名的不俗佳绩,并获得数国销售金唱片奖。

  当《One in a million》享誉全球后,Bosson被邀请与Kylie Minogue和小甜甜布兰妮等同台巡回演出,听众高达7万多人。在他大范围的全球巡演中,他又与N'Sync, West life, 98 degree, LFO等很多著名的艺术家同台献艺。

  此外,美国著名女歌手Amy Grant在无意中听到了他的歌曲《Where are you》,感到非常喜欢,她当即决定要将这首歌曲录入她的专辑中。最令Bosson难忘和感动的经历是他与后街男孩中的Howie为抗癌运动而共同录制歌曲《We will meet again》的事,并藉此歌纪念与癌症抗争后逝去的Howie的姐姐。

  2003年,Bosson的第三张专辑《Rockstar》发表。柏森并不是一个高产的歌手,但是他的每张专辑都会较上一张有所进步,每一首歌都可以作为一首单曲打榜。因为他说:“我不想只是步步紧跟以确保歌迷们不会忘了我,这不是我创作音乐的方式。”他不想仅仅为了取悦歌迷而发表感觉像是没有完成的作品。他不单单是一名歌手,所有的歌曲都是他自己作词作曲,然后自己混音做后期,他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出色的音乐创作人,通过多年来电脑和混音器的训练,他成长为一名不可多得的创作才子。歌曲《You Opened My Eyes》迅速占据欧洲国家、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瑞士和南非的电台榜单前列。这一次Bosson和著名的瑞典作曲家Bobb Ljunggren合作写下了歌曲《Efharisto》(希腊语《感谢你》),并且参加了瑞典音乐节,被瑞典人推崇为心中最喜爱歌手。同时这首歌也获得俄罗斯电台最流行外语歌曲奖。

  横扫欧美乐坛之后又征服了亚洲乐迷的耳朵,Bosson的专辑《One in a million》在全球创下百万销售奇迹。2005年在中国发行之后,反响热烈,很快他就收到了许多中国歌迷的问候和卡片。他很感谢中国歌迷的热情和关心,并表示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中国演出。

  也许正应了中国的古话“机缘巧合”,一天Bosson在阅读一本国际杂志时看到Rollingstone在推崇一支中国摇滚乐队——零点乐队。这支崛起于大陆歌坛从90年代初半民歌时代向现在的完全真正意义上的流行音乐时代转变的时期,被誉为超越梦想的神奇乐队,在风起云涌的中国乐坛屹立了十年仍然那么充满力量地歌唱着。生动地写就了“中国乐坛英雄辈出,十年零点笑傲江湖”的传奇。他对此十分感兴趣并开始查找这个乐队的作品,很快就找到了这首被誉为乐队代表作的《爱不爱我》,他马上通知录制人员他想将这首歌录制成英文版的,因为这实在是一首绝妙的歌曲,他非常喜欢。于是,经过中西双方的交流,并征得零点乐队的授权同意,他与曾经为Sarah Brightman担纲制作的著名制作人Per Andreasson一起录制了Bosson版的《爱不爱我》,零点乐队所演绎的《爱不爱我》有人性关怀的一面也有社会残酷的一面,表达了零点独特的精神和出类拔萃的编曲能力,这么多年了仍然被传唱不休,并在中国流行音乐史上写下了经典情歌的一页。而Bosson演绎的这个版本在你回忆起原版的同时更有耳目一新之感,这不是PK,更是一种分享,让优秀作品的生命力焕发出新的光彩。这也不是拷贝,更是一种颠覆,节奏和情绪的巧妙转换,Bosson震撼的男声咆哮,风格独特魅力无限。

  有了之前所述的合作机缘,顺理成章,也就有了Bosson的这趟中国行。这次来华和中国歌迷见面是他感到高兴的事情。为了不虚此行,Bosson在马不停蹄的日程表里特地安排了演出,不远万里,从遥远而古老的海洋国度来到中国和歌迷进行的这次零距离接触更是弥足珍贵的。

  拟定于10月30号晚上在北京大学多功能音乐厅作为特邀嘉宾和欧洲最佳古典音乐组合——瑞典青年弦乐团同台献艺,让古典和流行达到最完美的结合。现场他将用一种全新的更有感染力的方式与年轻学子用音乐来对话。

  Bosson用他激荡的音符流畅地书写着这个世界,而这个世界也突然变得那么明亮与透彻。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为我们带来的亚欧碰撞之音,共同享受一场最美妙的听觉盛宴。

  完全档案

  姓 名:BOSSON

  生 日:2月21日

  星 座:双鱼

  国 籍:瑞典

  出生地:歌德堡

  血 型:O型

  爱 好:音乐、玩高尔夫、社交

  喜欢的食物:比萨、意大利面条

  喜欢的唱片:Crowded House "crowded house"

  最喜欢的歌:End Of The Road "Boys To Me"

  喜爱的电影:《沉默的羔羊》

  喜爱的演员:Tom Hanks. John Malkowich

  喜欢的阅读:The Firm, John Grisham

  喜欢的艺术家:梵高

  喜欢的运动:曲棍球、高尔夫、足球、

乒乓球

  一句话描述自己:Day dream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