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视听排行榜专题 >正文

在线试听:红蓝铅笔专辑--《情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4:45 新浪娱乐
  1 2 3 4 5 6 7 8 9 10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曲目:

  1.迷失东京

  2.荆棘鸟

  3.猫和老鼠

  4.如烟

  5.纸鸢

  6.玉女心经

  7.A.J.

  8.怎么HI

  9.情圣

  10.真善美

在线试听:红蓝铅笔专辑--《情圣》

  组合“红蓝铅笔”,张立嘉、詹航两个青涩小伙子,才华横溢的旋律,文学气息极浓的歌词,曾掠获很多真正喜欢音乐的心灵。“红色是熊熊火炬,蓝色像大海般忧郁,原来彼此辛苦地造句,就为了那一刻的相遇”这样打动人心的歌唱经过时间的洗练后,几乎要淹没在时光的隧道里,只留给喜欢他们的歌迷一个关于“红蓝铅笔”的回忆。

  不过,幸好!经过4年的等待后,他们再次回到了大家的视线里,2006年8月,他们以一张《情圣》宣告:红蓝铅笔回来了!经过4年的打磨,他们也不再是忧郁的小生,而蜕变成两个成熟的“文艺青年”。喜欢“红蓝铅笔”的朋友们,为他们的回归庆祝吧,为他们这4年的曲折和艰难,为他们永不言弃的音乐理想,更为他们呈上的这张心血之作!

  这是一张充满人文关怀的唱片,每段旋律、每句歌词都直射着每个人精神深处的世界;这是一张具有独立精神的唱片,他们用独特的语言诚实地为坚守理想的人歌唱;这是一张浪漫与激情并进的唱片,每首作品都是他们用丰富的生活积淀谱出的呕心沥血之作,不艰深晦涩,不曲高和寡……这就是“红蓝铅笔”的第二张专辑《情圣》。

  2002年,一张《不准掉头》让“红蓝铅笔”在歌坛崭露头角,特别是在一系列校园巡演后,大受业内人士及高校学生的好评和欢迎,“红蓝铅笔”等歌曲被诸多电台DJ、歌迷称道,他们被成为最具才华、最具人文气质的组合。不过此后,他们就突然悄声匿迹了,成为歌坛一桩“悬案”……直到2005年,华纳音乐版权与北京先锋创意联手,把“红蓝铅笔”重新带回到大众视线里。

  “红蓝铅笔”组于2002年,由张立嘉、詹航两人组成,一红一蓝,不同的色彩映射出两个人不同的个性和声音特质:张立嘉性格开朗,多才多艺,在歌手和导演双重身份里来去自如,2002年第一张专辑《不准掉头》制作人和MV导演全由他担当;詹航性格内向,热爱思考,天生敏感,是个资深的“文艺青年”,电影、文学作品都成为他创作的支架和生活积淀的突破口,两张专辑里所有词曲创作都是出自他手,其他作品还被满江、金海心等诸多知名歌手收录。

  《情圣》是“红蓝铅笔”在悄声匿迹的4年里潜伏创作的结晶,相比时下高产的歌手,他们坚持“宁缺勿滥”,对音乐负责,对歌迷负责,他们认为音乐不是单纯的商品,更是精神品格的集中展现和传达方式。专辑中,《迷失东京》、《A.J》、《猫和老鼠》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与之相关的影视作品,事实就是我们想象的一样,只是“红蓝铅笔”用自己的理解,用音符再次把这些影像刻画;《如烟》、《纸鸢》、《荆棘鸟》具备强烈的文学气息,这也是詹航坚持文学修炼的成果;《情圣》、《怎么High》、《玉女心经》、《真善美》则体现了“红蓝铅笔”不同的性格侧面,浪漫、热烈、纯真、善良……

  “红蓝铅笔”的坚持,是厚积勃发的坚持;铅笔是最简单的书写工具,写下的却是让人铭刻在心的字句。《情圣》丰富的感情视野,人文的表达语言……让人在安静中不由自主的心潮澎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