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视听排行榜专题 >正文

“叛逃者”《爱无戏言》 新人毛毛首支单曲面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1:19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从“美声”叛逃至“通俗”、被同学们笑称“不务正业”的毛毛,首支流行单曲《爱无戏言》成功打造面世了,帅气的他自信膨满了起来,“我现在有了些许的成就感,有了接近梦想期望值的信心。”

  毛毛终于在历经数年原创创作后,得到武汉新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认可,有幸与该公司旗下“新石唱片”签定了单曲合约,并于近日推出了个人单曲《爱无戏言》。

  有了这次良好的合作机会,毛毛在各方面都得到很大提高。他笑谈自己以前的创作在现在看来很幼稚,《爱无戏言》让他逐渐成熟了起来。谈到这首歌的创作过程,毛毛显得很兴奋:“那是个很安静的晚上,我拿着谷传民老师谱写的歌词看了两遍,琢磨了十分钟,顿时觉得自己融进其中了,在钢琴上轻弹两遍后,更有了创作的冲动,于是,这首歌就走上了长达几个月的修改历程,在正式制作单曲时,音乐人天歌再次进行了修改,对于这首歌可谓是精益求精啊。”

  《爱无戏言》的歌名颇有八十年代台湾的文艺感,但不乏时尚的情感元素。毛毛也说这正符合现今狂刮的复古与时尚交融的音乐风潮,能给人以金属质感的光芒,歌词也有很深的寓意,令人回味无穷,“这首歌是唱给所有的恋人听的,特别要告诉男人,一份爱需要真诚,男人讲出来的话更要有责任感。”毛毛对待音乐很执着,对爱情亦如此,“我给女朋友唱到‘亲爱的,我们跳支舞,我要与你飞舞翩翩’时,就坦诚相告,‘如果我是蝴蝶,我想要和你飞到天涯海角。’”

  新人的愿望总是充满了“大红大紫”的可能,而毛毛却显得很另类,“我衷心地希望做出真挚的、能打动人心的、能拨动大多数人心弦的歌曲,如果能实现,这也就够了,因为其他的宏伟蓝图,于我而言,都是不切实际的。”方琛∕文

“叛逃者”《爱无戏言》新人毛毛首支单曲面世
毛毛

  附《爱无戏言》歌词

  作词:谷传民

  作曲:天 歌 毛 毛

  演唱:毛 毛

  发行:新石文化

  亲爱的,让我亲亲你,

  这是你我无声的语言,

  亲爱的,让我抱抱你,

  相亲相爱相守千年,

  亲爱的,我们的爱,

  就像清水一碗,

  淡淡的苦淡淡的甜,

  却不欺骗一个人的视线。

  亲爱的,我们牵个手,

  红尘里走过一对好情缘,

  亲爱的,我们跳支舞,

  我要与你飞舞翩翩,

  亲爱的,我们的爱,

  就像清水一碗,

  淡淡的苦淡淡的甜,

  却不欺骗一个人的视线。

  爱无戏言,

  让你我看得见,

  真的总比假的永远,

  爱无戏言,

  让你我看得见,

  心没有遮掩,

  爱无戏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