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视听排行榜专题 >正文

在线试听:水木年华--《给我一双翅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9:12 新浪娱乐
水木年华《给我一双翅膀》
发表评论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七月,意味着什么?盛夏的来临;愉快的假期或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对于十八九岁的学生们来说,七月意味着高考,意味着那一纸沉重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但是对于来自农村贫困家庭的学生而言,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同时面对高昂的学费却一筹莫展,究竟是喜是忧呢?像这样经过十多年寒窗苦读的贫困学子能否顺利走进大学校园,牵动着无数善良人的心。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共同关注》主办的“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就是以展示贫困学子自强不息、励志成才的精神风貌;帮助他们实现
大学梦想为宗旨的大型公益活动。

  

清华大学毕业的水木年华(blog)组合应邀担任圆梦行动的形象大使,他们在感到荣幸的同时也深知责任的重大。水木年华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贫困学子伸出援助之手。七月,在城市里长大的他们走进了祖国的大西北,甘肃省会宁县。

  会宁——7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124方面军在这里会师;全国闻名的高考

状元县。恢复高考制度以来,从这里走出了200多名博士,2000多名硕士,20000多名学士,共计有40000多名大中专毕业生,与这组数据形成对比的是,会宁还是国家级贫困县,自然环境恶劣,农民靠天吃饭,通过教育改变命运是人们祖祖辈辈的希望。走进会宁,放眼望去黄土遍地,黄沙漫天。在会宁团委的介绍下,水木年华来到了新坪村,这个三年没有下过雨的地方今年有6人参加高考,4人超过了本科录取线,其中一个以620分被西北工业大学录取。这几名全村供出来的大学生最大的困难就是如何把学费凑够。

  当晚,水木年华借宿在一对与母亲相依为命的兄妹家,哥哥考了587分,妹妹也以535分超过了二本普通大学的录取线。傍晚,在昏暗的灯光下,吃着用雨水煮成的浆水面,回想着一天的所见所闻,水木年华组合的心中感慨颇深。在这里借宿期间,水木年华帮忙挑水,打场,割麦子,剥杏仁......深入的体验了农村学子的贫苦生活。临走时,水木年华资助了两兄妹四年的学费,鼓励两人要好好学习,将来回报这里所有关心着他们的人们。

  回到北京的水木年华马上着手创作圆梦行动的主题曲,希望通过他们的力量可以号召全社会更多善良的人来关心这些贫困学生。为此,他们力邀国内著名音乐人参与制作。

歌词也是经过反复推敲,把在甘肃的所见,所闻提炼成歌词,力求引起社会的共鸣。缪杰说:这些孩子真的就像我们脚下的野草一样,在这样一个贫瘠的土地上,依然努力地生长。虽然并不是看起来那么高大,不是那么茁壮。但是我相信只要给他们一点点的阳光,一点点的雨水,他们会长得比任何人都坚强,就像他们每个人都有理想。他们需要的是一个起飞的动力,就像给他们一双翅膀一样,他们翻越这个贫瘠的山梁,他们的理想就在山的那一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