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在线试听:洪一平--《今生就爱这一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6:11 新浪娱乐
停止00:00/00:00

听完音频我要留言

在线试听:洪一平--《今生就爱这一回》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仙界的精灵爱上了凡间的男子,于是精灵去乞求佛祖希望让自己能去凡间陪伴那个男子。佛祖便将精灵变成了凡间女子投入到红尘中,并且还给了精灵三样东西:一是美丽,一是财富,一是聪明。然而,精灵使用了这三样东西虽然得到了男子但依然没有打动他。最后,当男子去战场奋勇杀敌并壮烈牺牲时,精灵流下了眼泪。故事的最后,精灵终于奇异地发现自己有了感情并真正地化作了凡间女子,被男人疼爱了一生一世。

  故事没有结局,但却能给以启示。美丽只是肤浅的表象,财富可以用来挥霍,而聪明会转为算计的占有。其实,爱情没有永恒也没有计较,爱情仅仅是爱情。

  如今,金钱、欲望、竞争、权势等等过大的笼罩在这个被称为石头森林的都市。在这个矫情而乏味的时代里,音乐仅仅是裹着浮华外衣的速食食品或更多是在虚拟世界里的一堆毫无感情的数字符号,感人的声音少之又少。今天,我们重新领略到了爱情的真谛,就在洪一平与曾经荣获国家广电总局中国歌手“金号奖”、04年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专业组个人“金奖”荣誉称号的王莉携手带来的这首《今生就爱这一回》。

  “今生就爱这一回,千年修来这一世的轮回;就算世间催毁,我也愿陪你化做蝴蝶飞;今生就爱这一回,刻苦铭心,在红尘中相随;风雨一起面对,我爱你,无怨无悔……”这番动人的誓言,随着温柔的旋律,轻轻印在每个人的心上。仿佛大话西游里紫霞仙子的那滴眼泪,仿佛东京爱情故事里的莉香那坚定的笑颜,仿佛泰坦尼克号里JACK那句坚定的“YOU JUMP I JUMP”,仿佛罗密欧手指着月亮由衷的表白……

  洪一平深情动人的通俗,王莉悠扬高亢的美声,结合起来依然是对爱情坚持同一种态度。歌曲带来的启示则为两情相悦是人世间的起点也是终点。经过沉淀,经过蜕变,洪一平倾情原创作品《今生就爱这一回》勇敢地带来最真诚的爱情呼唤。

  这样的年代,各式各样的感情衍生物往往会玷污最纯洁的爱情。我们已经看不到爱情最本来的面目,但是我们依然可以从《今生就爱这一回》中感受到爱情的质朴和真诚。这样的年代,我们需要真实的爱情,我们需要真实的誓言。在内心得到短暂温暖之后,《今生就爱这一回》以爱情的名义,救赎我们冰冷的灵魂。(文/葵小软)

  《今生就爱这一回》歌词:

  作词/作曲:洪一平 演出:洪一平 王莉

  男:雪花片片纷飞 散落下人间的美

  变成缘分让你我相会 爱得如痴如醉

  苦无所谓 泪无所谓 把流言当作赞美

  认定了你是我的谁

  女:从此不再怕黑 因为身边这朵玫瑰

  是你让我学会了面对 勇敢去追

  你要的 我都给 人生能有几次回味

  认定了你是我的谁

  女:既然选择依偎 不会在乎憔悴

  男:你的柔情似水 让我忘了我是谁

  男:今生就爱这一回 千年修来 这一世的轮回

  就算世间催毁 我也愿陪你 化做蝴蝶飞

  女:今生就爱这一回 刻苦铭心 在红尘中相随

  风雨一起面对 我爱你 无怨无悔

  男:独自跋山涉水 直到看见你的美

  所有幸福一瞬间体会 这是爱的滋味

  女:这一次 认定你带我起飞

  认定了你是我的谁.....

  合:既然选择依偎 不会在乎憔悴

  你的柔情似水 让我忘了我是谁

  女:今生就爱这一回 千年修来 这一世的轮回

  就算世间催毁 我也愿陪你 化做蝴蝶飞

  男:今生就爱这一回 刻苦铭心 在红尘中相随

  风雨一起面对 我爱你 无怨无悔

  合:今生就爱这一回 千年修来 这一世的轮回

  就算世间催毁 我也愿陪你 化做蝴蝶飞

  今生就爱这一回 刻苦铭心 在红尘中相随

  风雨一起面对 我爱你 无怨无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