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在线试听:汤灿--《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21:27 新浪娱乐
停止00:00/00:00

听完音频我要留言

  汤灿,是近年来中国民族歌坛上一位颇为活跃的青年歌唱家,演唱了大量脍炙人口的歌曲,如《开门红》、《祝福祖国》、《幸福万年长》、《情系人民》等,都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

  歌声是歌者与外界交流的方式,心的交流就需要来自心灵的吟唱。这是汤灿多年来一直坚持的艺术禀性与执着。

  由太平洋影音公司制作、出版、发行的汤灿最新专辑《爱的月光》,就可以体会到汤灿近期在声乐上的一些探索与思考。

  汤灿最新专辑《爱的月光》由太平洋资深编辑邝晓燕担纲制作人,主打歌《爱的月光》则有广东著名军旅词作家陈道斌操刀创作,歌曲编曲邀请了著名作曲家杜鸣、梁军、杨卓鑫等亲自操刀,专辑选择了极具南国风情特色的中国民歌和流行歌曲。无论是在汤灿的演唱上,还是歌曲的改编与编配上都大胆地融入了流行的时尚的音乐元素。

  因此,当我们听惯了汤灿以往的演唱,当听到这张唱片里汤灿的歌声,相信会有一种意外,怎么民歌也可以如此时尚?!的确,民歌可以时尚,汤灿本身就是时尚。通过汤灿时尚的歌声,田园风光也变得如诗如画;乡土美景也变得风情万种;多彩的民俗,缤纷的歌韵,都在音乐中流淌起来,荡漾起来。

  汤灿的歌声就像一缕清澈灵动的溪水,无论是听她唱《梦里水乡》这样的江南小调,还是听她唱由著名的《瑶族舞曲》改编后重新填词《爱的月光》,都会让我们欣喜地感受到她在演唱上多彩而迷人的风格。《康定情歌》的缠绵,《爱的月光》的柔情,《山歌牵出月亮来》的俏丽,《彩云追月》的婉转,还有《美丽苗乡》的愉悦,《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的深情,《花好月圆》的妩媚,如是等等,每一支歌都有让人惊喜的表现。

  可以这么说汤灿最新专辑《爱的月光》不仅全新了汤灿的演唱气质,同时也全新了这些民歌的内涵与意蕴。通过在制作理念上的高度统领,使得这些民歌的旋律的发展更为丰富,歌曲结构的变化重组,汤灿别具韵味的演绎,都为这些耳熟能详的传统民歌增添了新的色彩与魅力。

  专辑里的歌曲,既有广为流传的汉族民歌,也有新创作的少数民族民歌,来自中国南方的七个地区,有云、贵、川的,广西、湖南的,当然还有江南水乡的,俏丽的,深情的,伤感的,哀愁的,总之都是感人的,发自歌者心底的。

  这些清新而朴实的歌谣,一如带着最初诞生时的晴空丽日,带着那样山野间的微风,带着传唱者心底口中滚烫的情感,无可抑制地让聆听者瞬间潮涌。

  汤灿最新专辑《爱的月光》,是南国土地上生长出来的十二首民歌,随风飘溢,飘进你我的耳朵,留下原始的印记,照耀所有的心灵,投射下民歌的影子。

  让我们在汤灿《爱的月光》这张唱片里,乘着歌声的翅膀,去领略那南方奇山异水,感受南国风土民歌,张开我们对自然的向往,或许还能在不经意间在记忆的某个片段感受到爱的月光,原来如此宁静,原来如此美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