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在线试听:七郎--《英雄救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6:32 新浪音乐
停止00:00/00:00

听完音频我要留言

  《英雄救美》

  作词 作曲 演唱;七郎 编配;刘君利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无法入睡,我该思念谁。

  独自闯荡这个世界,有些彷徨有些疲惫

  一个人的滋味,就象那黑咖啡。

  多少次我酩酊大醉,不想再孤独伤悲

  缘分却一次又一次的作对,我到底还要伤几回。

  看别人成双成对,我却没有人陪,

  难道是那月老作祟,没有把我的红线,

  和别人配成对,注定让我慢慢枯萎,

  看别人成双成对,我却没有人陪,

  我多想英雄救美浪漫一回,

  就算再危险,就算单刀赴会,

  只要能抱着美人归,什么都无所谓。

  2007年度网络情歌——《英雄救美》

  作为2007年度热力音乐网络情歌,原创歌手七郎的《英雄救美》一经推出便一鸣惊人,不但被MSN看好并强力推荐,更在上线当天下载量就突破了22万次,且这一强势的姿态一直延续至今。

  这样惊人的成绩不仅引起了互联网界、音乐界、歌迷的高度关注,同时也成为了众多SP公司竞相争夺的目标,成为当之无愧的“2007年度网络情歌”。

  《英雄救美》在网络歌曲中的脱颖而出,也许是七郎始料未及的。就在《英雄救美》的下载量屡创新高之际,七郎所属的热力音乐也成功与MSN联姻共建MSN音乐频道。在频道上线当天所举行的群星演唱会上,七郎与他的《英雄救美》获得了全场歌迷的强烈共鸣。在疯狂挥舞的荧光棒里,闪烁的是每一个“单身贵族”的爱情梦想——

  纵使单身无罪,还想“英雄救美”!

  单身无罪,不是因为喜欢单身,而只是出于缘分未至的无奈。在“单身贵族”们表面的高调张扬背后,总有寂寞的感觉会在不经意间忽然萦绕心头:眼看身边的人都成双成对,自己的缘分却迟迟未来,平淡而寂寞的日复一日,便会越来越强烈地渴望自己能有一次浪漫的、甚至戏剧性的爱情际遇,能够突然化身为救美的英雄,让寂寞在爱情中得到救赎。

  这样的单身情怀于是化作七郎吉他上悠扬的歌声,重又撩动起我们的心弦,“英雄救美”这样古老的童话,忽然又焕发出了新的光辉。

  唱出最朴实的单身心情

  《英雄救美》的演唱者七郎,同时也是这首歌的词曲作者。他一直想写这样一首歌,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了一个夙愿——因为目睹周围单身朋友的种种失意,他迫切地想要把他所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这些平凡的生活情境,用歌的形式表达出来。

  单身并不意味着与爱情绝缘,相反,单身的人会对爱情有更加浪漫的梦想、更加执著的追求!这就是七郎想要通过《英雄救美》传递给我们的心声。

  在为《英雄救美》编曲制作时,用吉他弹唱的形式,体现民谣的风格,突出七郎最本色最生活的味道,一切的浮华修饰在这样质朴的情绪和音乐面前,都会显得多余。

  著名资深音乐人苏越也毫不掩饰对于《英雄救美》的喜爱,在他看来,这首歌非常有特点,旋律俏皮但不失流畅,又糅合了些许民谣元素,可圈可点!朴实的配乐,朴实的歌声,但旋律字词间流露出的感伤、调侃、真挚、特立独行,又恰恰契合着现代人的精神诉求。

  平民歌手,“草根”七郎

  《英雄救美》以它的生活与质朴打动听众,而七郎本人,也是一个质朴的“草根”歌手。

  家境贫寒的七郎,天生具有对音乐的敏感与热情,高中时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第一次接触到了吉他这种乐器,他由此爱上了吉他,也爱上了流行音乐——而这一切,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此后七郎曾在酒吧驻唱达八年之久,那时他主要以翻唱流行歌曲为主,偶尔也会唱些自己的原创,但机会很少,因为他也无奈:“当时在酒吧,原创歌曲市场很小。”尽管对于原创音乐充满热情,但他不得不做出妥协。

  直到2002年,新的机遇降临。七郎参加了当年“百事新星大赛”武汉赛区的比赛,一路过关斩将,从初赛到复赛再到决赛,最终获得了武汉赛区第三名的佳绩。那次的参赛曲目,就是他自己创作的歌曲《别让我受伤害》。尽管最终,他因为晚上要去酒吧演出而不得不与全国

总决赛失之交臂,但他至今都记得评委老师对他的殷殷鼓励,也从此坚定了他对于原创音乐的决心与信念。也许对于七郎而言,比起比赛得奖,这才是更重要的收获。

  当“草根文化”成为我们整个时代的标签,像七郎这样才华横溢又深深植根于平民生活的歌手,无疑最符合大众新偶像的评判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