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试听:Keane--《Leaving so soon》

http://bn.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5:15 新浪音乐
 
  提交留言
  • 相关视频
  •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无需注册) VIP邮箱如何登录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返回相关视频

  1997年,Keane成军于英国哈斯汀的一所中学。2002年,在经年累月的练习与琢磨后,Keane终于决定踏出房门去做现场巡演。他们分别参加了12 Bar Club和Betsey Trotwood的不插电演出,而随即就在Betsey Trotwood被独立唱片名厂Fierce Panda的核心角色之一Simon Williams相中,盛情邀请Keane一定要捐出一首歌来让他们代为发行。

  Keane选中扣人心弦、气质典雅的《Everybody’s Changing》,因为他们心知肚明

这首没花半毛钱制作的歌曲,将会成为旷世佳作。主唱Tom笑道:“即使这个版本有些粗糙,但绝对动人”。的确,一时之间,你很难找出哪首歌可以比《Everybody’s Changing》更出类拔萃。你甚至不必听到副歌就能预言它的冠军之路,因为它已经足夠让你飘飘欲仙了。

  Steve Lamacq担保,这无疑是Fierce Panda厂牌史上发行过的最佳单曲,即使他们已经成功推动过很多新英伦摇滚乐团,但这绝对是又一次更上一层楼的精彩出击。在Steve的强力护航下,这首歌终于进军BBC 6音乐电台,然后就是接踵而至的佳评如浪潮涌来:点播的电话让人接到手软、Sunday Times盛赞他们创造出了整整三分半钟的流行经典、NME甚至写道《Everybody’s Changing》就像《Kid A》时期的Radiohead翻唱了像A-ha那种流行音乐的感觉。

  但在所有的赞誉以及八方涌入的肯定背后,Keane的美妙音乐创作是沒有前例可循,更是市面上绝无仅有的。主唱Tom自己承认:“我们的歌曲走的其实是全球通行的主題和旋律,是很讲究情绪表现的。人们的情绪需要在音乐中获得缓解及满足,但现在市面上的音乐其实并沒有注意到这些问题。更严重的是,我觉得很多乐团根本沒有思考过音乐内涵的问题,以至于他们听起来都大同小异。”

  终于,他们的成名之路逐渐展开。Keane的首次英国巡回演出让这三个大男孩开始南北奔波,跑过一场又一场从5个人到300人的演出。他们并不像一般乐团一样配置一个会带领乐迷疯狂尖叫的吉他手,但就像鼓手Richard说的:“多个吉他手并不算是什么明智的决定。”

  到了2003年春天,男孩们再度上路巡演,但这次唱片公司们已经摩拳擦掌,摆好阵势要网罗Keane进场。当环球唱片旗下大厂Island来接洽时,Tom只是耸耸肩地表示:“我们一直在等待的,就是在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能做出一张好唱片,我们不会甘于永远做个不成气候的小乐团。我们希望我们做出来的音乐能让越来越多的人听到,毕竟那就是Keane做音乐的原动力。”经过在英国里丁和里茲的惊艳演出后,他们的第二首单曲“This Is The Last Time”再度获得好评。就像摇滚乐史上每一个经典乐团一样,他们已经开始在乐迷心中写下历史,而不同的是,Keane的音乐听起来,仍然是那么独树一格。

爱问(iAsk.com)
请 您 留 言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无需注册) VIP邮箱如何登录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请 您 注 意
  • 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证000007号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新浪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新浪留言板发表的作品,新浪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举报电话:010-82615762 举报邮箱:jubao.sina.com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