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雪山音乐节刮民谣风 摇滚乐里寻共鸣(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20:31 新浪娱乐

  视频:雪山音乐节刮民谣风 今年有望盈利(2)

  新浪娱乐讯 8月20日下午两点,“2007丽江雪山音乐节(blog)”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星光现场隆重举行。现场高朋满座,聚集了音乐圈和传媒界的重量级人物。丽江副市长杨一奔、《新周刊》社长孙冕、鼎业集团代表吴亚玲、雪山音乐节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潘修龙、新浪执行副总裁总编辑陈彤、摇滚教父崔健(听歌)、知名导演张杨、音乐人许晓峰、乐评人黄燎原、王小峰、歌手李杰等齐聚发布会现场。此外,“十三月”音乐厂牌总经理卢中强也带领旗下的艺人谢天笑、万晓利(听歌),山人乐队等出席。发布会现场云集全国上百家媒体。新浪音乐独家视频直播了本次发布会。

  山人乐队开唱表演技惊四座

  发布会在来自云南的山人乐队的表演中拉开序幕。山人乐队为现场来宾带了一种名为“打跳”的纳西族传统表演,流畅的旋律、特色的民族乐器、趣味的表演,加上嘉宾小不点让人耳目一新的口技点缀,引起了嘉宾和现场媒体的浓厚兴趣,纷纷对他们的表演报以了热烈的掌声。两首曲目唱罢,山人乐队代表家乡向在场来宾发出了邀请,希望大家都能到云南

丽江共享这个节日——“2007丽江雪山音乐节”。

  孙冕回忆往事 称本届音乐节有望盈利

  新周刊社长孙冕作为“2007丽江雪山音乐节”发起人之一,向到场来宾回顾了筹备此次盛会的点点滴滴。雪山音乐节最初源自于孙冕与中国摇滚教父崔健在2002年的一顿饭、一顿酒。席间,崔健向孙冕提议“能不能在雪山底下搞一个雪山音乐节”,出于对崔健和丽江玉龙雪山的崇拜,加之对音乐的热爱,孙冕一拍腿,说:“那咱们就干吧!”于是乎,孙、崔二人半带着把酒言欢后挥斥方遒的意气跑去向丽江市政府提案。原本抱着“普通提案”的心理赴会的孙冕和崔健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丽江市人民政府以包括武警、公安、工商、气象、环保等五套领导班子和所有部门的领导列位出席的强大阵容迎接。

  在丽江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第一届丽江雪山音乐节顺利举行,但因为种种原因,首届雪山音乐节亏损严重。孙冕意识到一个好的音乐节是不可能仅靠政府等有关部门的扶持来维持,想要良性发展,势必形成一个商业操作的规范的套路。经过2002至2007这五年时间的筹备,孙冕自信已将次商业操作套路掌握,并信心满满的向在场来宾表示:“第二届丽江雪山音乐节一定不会亏本,而且将会有盈利的可能!”

  崔健:简单的POGO对我来说已经陈旧

  从首届丽江雪山音乐节的发起人、参与者,到本届音乐节上的一名纯粹的表演者,崔健感慨良多。老崔首先肯定了雪山音乐节对摇滚乐发展的积极意义。在谈到今年音乐节上的具体表演曲目时,崔健表示:“不会为音乐节单独创作新的作品,曲目方面会尽可能多的选择一些其他场合中不常表演的歌曲。”另外,对于刻意而为的POGO,老崔表示了不欢迎:“简单的pogo对我来说甚至已经有点陈旧。我没有特别想煽动观众pogo,并且也不再渴望观众去从形体上、肢体上表现出一种什么反应,我希望大家从每一个音乐的内容里去找到共鸣,这是音乐节最主要的一个精神。”

  张扬:今年还要开车去丽江过音乐节

  作为首届丽江雪山音乐节的亲历者,导演张扬曾经花费7天的时间从北京开车到丽江参加音乐节。那次雪山音乐节圆了张扬多年的梦想,即亲身参与一场大型户外音乐节。而时隔五年后的“2007丽江雪山音乐节”,张扬的身份由纯粹的一名观众过渡为一名参与者,他将用手中的DV去记录音乐节的点点滴滴。张扬说这次自己还是会选择开车去丽江过音乐节,在他看来“这是一种生活的感觉”。

  “2007丽江雪山音乐节”将于10月4、5、6日在丽江束河古镇举行,这是继2002年雪山音乐节后中国摇滚的在西南部的又一次顶极盛会。相较于首届,“2007丽江雪山音乐节”在民谣音乐的份额上有所偏重。本届音乐会将再度由中国摇滚教父崔健领军,朱哲琴(听歌,blog)、谢天笑、万晓利、周云蓬等摇滚、世界音乐、民谣等多个新音乐领域最佳代表,以及国内外五十支代表了当今新生代音乐水平的乐队将参演。大头/文 华琨/图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