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外婆的澎湖湾 老牌歌手潘安邦5月举行亚洲巡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5:42 新民晚报
外婆的澎湖湾老牌歌手潘安邦5月举行亚洲巡演

潘安邦昨在上海演唱《外婆的澎湖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带着一曲《外婆的澎湖湾》,潘安邦昨天来到上海。这位曾经离开舞台16年的歌手,不无感慨地说:“经常会遇到各种人,说是从小听我这首歌。但是,直到现在才能在上海第一次开演唱会,我总是有一种来迟了的感觉。”今年5月起,潘安邦要举办亚洲巡演,首场演出于5月6日安排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

  难忘家乡澎湖

  面容清瘦的潘安邦始终没有透露自己的年龄,只说当年与蔡琴、费玉清等差不多是一起出道的。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宝岛台湾歌坛曾掀起一场“民歌运动”,潘安邦是其中相当活跃的歌手之一。他说:“澎湖是我的家乡,这首歌就是我为住在那里的外婆写的。”许多人一直以为张明敏是这首歌的原唱者,后来在1989年的中央电视台春节文艺晚会上,潘安邦登台演唱了这首歌,人们才知道他是原唱者。不过,也就在那一年,潘安邦离开了歌坛。

  歌曲民谣风格

  然而,潘安邦时常会遇到过去的歌迷问他为何不唱歌?虽然许多年已经过去,只要遭遇认出他的歌迷,他会又萌生重返歌坛的情结。3年前,一名经纪人3次到洛杉矶请他出山,本来他答应只唱一次,但一旦登台,他又下了再次与歌为伴的决心。经过筹划,最近,他的一张新专辑《美好时光》已经推出。当着记者的面,他唱起这首带有民谣风格的歌曲时,让人感受到了当年台湾“民歌运动”的清新风格。

  怀念美好时光

  复出之后的潘安邦,带着这首《外婆的澎湖湾》回到澎湖举办过大型演唱会。他告诉道:“多年以前我唱红这首歌后,外婆就如澎湖的景点一样,成了游客们照相机拍摄的对象,她也从来不会拒绝游客们的要求。因为她知道,这是我这个孙子的歌,把他们带到这里的。”如今再登歌坛,虽然外婆早已去世,与她在一起的时光一去不返,但潘安邦说:“现在我每次演唱这首歌,都会想起外婆,想起留在沙滩上的两对半脚印。”因此,他把今年的亚洲巡演演唱会,取名为“再献外婆的澎湖湾”。

  在这台演唱会上,潘安邦安排了42首歌曲。其中,大多是当年他唱红的作品,如《爸爸的草鞋》《聚散两依依》《故乡的风》等,但也有如周杰伦的《双截棍》这样的歌。有人问他是否能唱好这首周杰伦的歌曲?潘安邦用张口就唱来回答,“哼哼哈哈”之中,抑扬顿挫吐字清晰,倒是别有一番韵味。

  记者杨建国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