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李传韵下月北京独奏 意大利天价小提琴助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7:00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讯 总价值逾2500万美元,相当于2亿元人民币的十把意大利名琴6月14日在北京音乐厅集体展示。此次由北京音乐台、普罗艺术与中唱总公司共同邀请的由主席杰夫·富西先生率领的美国斯特拉底瓦里协会访华团携带这批极为珍贵的意大利18世纪初叶(小提琴制造的黄金年代)的名琴来到中国,其唯一的目的是为中国年轻的小提琴国际大师李传韵的独奏音乐会助兴。在这场最具艺术价值的小提琴独奏音乐会上,李传韵将使用其中价值连城的四到五把完成当晚的表演。

  李传韵是全球范围与朗朗、李云迪齐名的青年一代中国演奏家,其超一流的音乐表现与音乐气质已得到世界古典乐坛的一致认可,而其乖张与诡谲的行为则被全球媒体视为充满智慧与幽默的乐坛传奇。

  出生在青岛的李传韵五岁时即获得北京青少年小提琴比赛冠军;十一岁获得“小提琴之奥林匹克”的维尼亚夫斯基大赛金奖;十三岁公演小提琴试金石《帕格尼尼24首随想曲》;十六岁获美国朱丽亚音乐学院最高奖学金,赴美跟随著名小提琴教育家多萝茜·迪蕾(DorothyDelay)教授及小提琴大师伊扎克·帕尔曼(ItzhakPerlman)学习;十七岁获Nakamichi小提琴协奏曲比赛冠军;十九岁获SalondeVirtuosi最高奖学金,在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深造,同年在圣桑小提琴协奏曲比赛中夺魁……李传韵的神童之路成为全球华人父母鼓动孩子成长的目标与梦想,而已经二十五岁的李传韵也成为活跃在国际舞台上最年轻的小提琴大师,并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征服世界乐坛的

神话与奇迹。

  帕尔曼的恩师、人称现代小提琴教母、美国朱丽亚音乐学院教授多茜尔·迪蕾说,李传韵将是继伊扎克·帕尔曼之后另外一个伟大的小提琴家。被喻为再世帕格尼尼的

意大利著名小提琴演奏家RuggieroRicci说,这个年轻人必将成就大业,他演奏能力极强,速度惊人却极富音乐感,他具备所有必要的条件。如果中国渴望出现一位伟大的小提琴家,李传韵就是其中之一。著名小提琴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林耀基先生说,李传韵是我所见过的少数天才之一,他从小就富有灵感。他的音乐是出自真心、真情的。香港著名指挥家叶咏诗说,李传韵即便是在全世界的小提琴演奏者中来说,也都是第一流的。他会觉得,现有的小提琴曲目完全不够挑战性,他会即兴加好多花……他的技巧简直到了随心所欲的地步。上海歌剧院院长张国勇先生说,李传韵是中国当代最最好的、最最有才气的小提琴家。在与鹿特丹交响乐团的合作中,指挥大师捷基耶夫也给予高度评价。

  6月14日的音乐会,李传韵将安排一些既彰显个性又极具挑战性的小提琴作品,而曾与沙拉张等著名小提琴家合作的钢琴家罗伯特·肯宁也将赴京,为其音乐挚友李传韵担任伴奏。

  美国斯特迪瓦立协会主席杰夫富西表示,“李传韵的演奏太令人震惊了。我认为这对中国人来说也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因为他们有了属于自己的伟大的小提琴家,他是如此优秀、如此有天赋。他用最高超的技巧做到了这一切,他把那么多的情感倾注到了使人感动的音乐上。他是一个充满了激情的家伙,所以如此动人。”

  而中国作为未来的小提琴的大国,其小提琴的收藏品市场也将浮出水面。该协会的高层经过严格筛选,聘请李传韵为该协会中国地区唯一的形象代言人的道理也不言自明。翔闻/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