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钢琴家石叔诚做客三联《爱乐》视听会(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8:39 新浪娱乐
钢琴家石叔诚做客三联《爱乐》视听会(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联《爱乐》第12期视听会将于6月11日(本周六)下午两点在王府井商务印书馆涵芬楼书店二层举行,本期特别邀请到著名钢琴家、指挥家石叔诚作为嘉宾,与古典乐迷共聚一堂,欣赏并讲解俄罗斯作曲家拉赫玛尼诺夫的音乐风格和代表作。

  三联《爱乐》杂志于每月第二周周六下午定期举行古典音乐讲座,邀请音乐专家进行古典音乐的讲解,使得音乐爱好者在欣赏古典音乐的同时,能够获得更为丰富的音乐知识
,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提供一个互相交流与切磋的园地。本期嘉宾石叔诚在钢琴界占有重要地位,他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后进入中央乐团担任钢琴独奏,曾被选派德国留学。石叔诚在国内外举行的音乐会已逾千场。作为钢琴协奏曲《黄河》创作成员之一,石叔诚高水平的演出活动不仅受到广大听众的喜爱,也得到专业人士的赞赏和报界的好评他曾于1981年和1991年两度获得文化部的嘉奖,被授予“优秀专家”称号。美国传记研究院和英国剑桥国际传记中心均已将他列入世界名人录。在本期视听会中,石叔诚将从钢琴演奏和指挥的角度为古典音乐爱好者讲解拉赫玛尼诺夫的代表作品,一定会给乐迷带来更多专业和深入的了解。

  内容简介:

  拉赫玛尼诺夫一共创作了四部钢琴协奏曲,其中以“第二”和“第三”最为有名,这两部作品也在钢琴文献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第二钢琴协奏曲》都是拉赫创作生涯中最重要的一部。很多人都忽略了这是他继《第一交响曲》灾难性打击后所写的第一部管弦乐作品。精神打击过大,并且接受心理医师的治疗之后,拉赫相隔三年再度创作写成了这部作品,通过这部作品,作曲家和听众都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并确立了他创作才能的潜力和价值。而这部拥有深情旋律、良好的结构和无尽情感的作品多年来更是广受欢迎。也许有很多人不喜欢拉赫过于煽情的音乐叙述,但是也不得不承认他音乐中的浪漫、愉悦的独特性。最近我尤为赞成一种观点,就是在音乐中尽量不涉及过多的乐外内容,不必硬要把音乐与哲学、人生联系起来,即使对于没有音乐基础的人或者普通的音乐爱好者来说,很容易被拉赫的音乐所打动。“第二”拥有极强的抒情性,拉赫充分在作品中发挥了他作为钢琴家的本领,钢琴的写作酣畅淋漓,兼具抒情与技巧,管弦乐的伴奏也如滚滚波涛汹涌而至……

  主题:“拉赫玛尼诺夫的钢琴作品”

  主讲人:钢琴家、指挥家石叔诚

  时间:2005年6月11日(周六)下午两点整

  地点:北京王府井商务印书馆涵芬楼书店二层(北京市王府井大街36号,世都百货东面)

  咨询电话:84050434/0432/0431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