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小提琴天才李传韵 与意大利名琴齐亮相(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8:12 新浪娱乐
小提琴天才李传韵与意大利名琴齐亮相(组图)

拨弦模仿手机铃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小提琴天才李传韵与意大利名琴齐亮相(组图)
即兴演奏

  6月11日下午,国际著名中国青年小提琴家李传韵从广州乘飞机来到北京,还来不及脱去一路风尘,便马不停蹄地赶到了东方君悦大酒店,参加14日晚即将在北京音乐厅举行的“名琴传韵”小提琴独奏音乐会的媒体见面会。尽管旅途劳累,但李传韵活泼好动的性格却丝毫不减,他像个“顽童”一样的不停地摆各种滑稽的姿势和奇怪的动作,让到场的摄影记者忙得不可开交,现场的气氛也为之而活跃起来。

  这次李传韵在14号举行的音乐会得到了美国斯特拉迪瓦里协会的大力支持,届时李传韵将从该协会带过来的总价值达2500万美元的10把意大利17、18世纪稀世名琴中挑选出几把小提琴进行演奏。在活动现场有5把名琴得以展出,吸引了众多目光,其中有2把价值500万美元的斯特拉迪瓦里琴——“红玉”、“大教堂”更是备受关注。美国斯特拉迪瓦里协会主席杰夫里?福喜用中国话

幽默地谈到,李传韵和他是“铁哥们”,他非常欣赏李传韵的音乐演奏,他觉得优秀的小提琴家应该演奏好的琴。因此美国斯特拉迪瓦里协会愿意长期向李传韵提供音乐会演奏用的意大利名琴,这次的10把名琴也是为了李传韵的音乐会而来的。

  李传韵与意大利名琴在一起,自然少不了李传韵的现场演奏。但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他在炫技的同时还不停地搞怪,想到什么就拉什么。在工作人员替他准备琴弓时,他拨弦模仿了一段诺基亚手机铃声;当大家认为他会演奏一首拿手的曲目时,他却演奏了一首老歌电影插曲《满怀深情望北京》;在他想要展现他的技巧演奏一首难度技巧比较高的作品时,他演奏的《奥地利国歌变奏曲》却突然转到了《义勇军进行曲》上。最有意思的是当他全心投入演奏时,突然在场有个记者的手机响了,李传韵不知不觉地就跟着手机铃声的旋律走了,最后即兴拉得实在收不了场了才不得不停下来。虽然李传韵作怪的演奏并没有完整地拉完一首曲子,但他的灵气、他的率直、他的顽皮甚至演奏中蕴含着的娴熟技巧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不过李传韵表示:“14日的音乐会决不会有任何轻佻不严肃的表现。”

  此前一直听说李传韵到哪儿也离不开他的玩具小熊,发布会中途他就让妈妈拿出了被他称为是“贝贝”的玩具熊。他说:“我和贝贝在一起6年了,我喜欢简单、单纯的东西,走到哪儿我都带着它,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跟它倾诉,心情好的时候就和它一起玩。它是我的吉祥物,是我的灵魂伴侣。”

  李传韵时在国际上声名显著的青年小提琴演奏家,他的声望可以与李云迪、郎朗齐名。他“13岁时就解决了所有小提琴演奏技巧的障碍问题”,还获得过“维尼亚夫斯基小提琴比赛”金奖、“圣-桑小提琴协奏曲比赛”第一名。他是小提琴大师帕尔曼的学生,也是帕尔曼的恩师、有“现代小提琴教母”之称的迪蕾教授的高徒,迪蕾教授就评价他是“继帕尔曼之后的又一个伟大小提琴家”。李传韵14日晚的音乐会对于他自己来说是极具挑战性的,以技巧著称的他将演奏一些在音乐会上很少听到的高难度曲目,如维尼亚夫斯基改编的《浮士德幻想曲》、普罗科菲耶夫的《D大调小提琴奏鸣曲》以及他的音乐会保留曲目巴齐尼的《女妖舞》等,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