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继女子十二乐后漂亮“音乐猫”轰动日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2:41 北京娱乐信报
继女子十二乐后漂亮“音乐猫”轰动日本(图)
“音乐猫”在日本街头闲逛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随着女子十二乐坊蜚声海外之后,由9位漂亮姑娘组成的“音乐猫”女子乐队组合也开始悄然进军海外。据了解,6月22日在日本发行同名唱片,首发当日就突破了16400张,创下乐器组合单日销售的纪录,成为今年最红火的中国乐队。从7月25日到8月1日在东京、大阪等地的演出也引起轰动。

  “音乐猫”演奏以原创音乐为主的器乐作品,融合了包括小提琴、大提琴、琵琶、吹奏乐、古筝等中西乐器,并伴之以电声乐队或管弦乐队合奏的交响,创造出一种新的音乐语言和舞台表演方式。“音乐猫”制作人叶敏说:“我们从7月25日到8月1日,分别连续在东京、大阪等地演出,在当地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这次参加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中国旅游推广活动,我们非常高兴。因为我们代表北京,代表中国,我们要像奥运健儿那样为国争光。”国家旅游局和北京市旅游局的领导对“音乐猫”也充分肯定,说“她们的演奏风格既大气,又有民族元素,充分体现了我们当代艺术多元化发展,受到了各界的好评”。“不论是在德国,还是在新加坡、印尼以及这几次日本巡演,‘音乐猫’每次都会给观众拿出一些新东西。为了完成旅游局交给我们的任务,我们还专门排练了舞蹈。我们相信音乐猫会成为一个不断成长的组合,我们会把最好的音乐、最美的状态献给观众。”“猫姑娘”们很有信心地说。

  近年来出现了很多的“女子组合”,在这种情况下,“音乐猫”不张扬、不炒作,踏踏实实做音乐,一步步地走上了国际舞台。著名乐评人宋小明对她们的评价是:“‘音乐猫’很洋气、好看、好听。”据悉,“音乐猫”将于8月中旬再赴日本,举办她们近3个月以来的第五次巡演,并将在中秋前后赴美巡演。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