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中山公园举行系列音乐会 京昆剧也加盟有文有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6:51 北京晚报

  在这个暑期,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了“2005打开音乐之门”系列音乐会活动,以超低的票价推出近50场音乐会。其中,京剧和昆曲也大力加盟进来。

  8月7日下午2时、晚上7时30分由中国京剧院演出两场“闹天宫——京剧折子戏专场”,8月16日和17日的晚上7时30分北方昆曲剧院将分别演出昆曲《西厢记》和《牡丹亭》,将我国传统艺术魅力展现于音乐殿堂之中。

  中国京剧院将演出著名剧目《闹天宫》、《秋江》和《三岔口》。《闹天宫》是大家十分熟悉的剧目。孙悟空由李阳鸣扮演。《秋江》讲述的是道姑陈妙常与青年书生的爱情故事。剧中人由宋怡、吕昆山扮演。《三岔口》讲述的是宋朝时三关上将焦赞在被发配沙门岛途中的经历。

  2005“打开音乐之门”将把著名昆曲《西厢记》和《牡丹亭》奉献给听众朋友们。《西厢记》讲的是书生张生与相国之女莺莺的波折爱情。《牡丹亭》是明代戏曲家汤显祖的代表作,讲述了杜丽娘的爱情悲剧。

  以往人们都是在电视中和戏楼里欣赏京剧和昆曲。今年的“打开音乐之门”将我国的传统戏曲艺术搬进了中山音乐堂,将民族和现代融合到一起。此外,“打开音乐之门”中演出的京剧和昆曲剧目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独具戏曲特色的。康琪雪/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