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祖海《和谐中国》担纲十运会点火主题歌(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4:54 新浪娱乐
祖海《和谐中国》担纲十运会点火主题歌(附图)

祖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迅 由军旅歌手祖海演唱、被称为继《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之后又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代表作的《和谐中国》,近日因担纲十运会点火主题歌而再受关注,业内人士评价说,这一殊荣的取得,无论对于一名歌手来说还是对于一首歌曲来说,都是非常难得的。

  事实上,代表着“和谐、发展、和平”精神的十运火炬,与歌曲《和谐中国》的结
合是相得益彰。在日前于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点火起跑仪式上,当中科院院士熊大闰、全国劳动模范陈雪枫和航天英雄杨利伟用分别采自江苏南京、河南商丘和北京航天城的“科技进步之火”、“华夏文明之火”和“中华复兴之火”火种引燃引火棒,并引燃“华夏宝鼎”内的火源时,现场响起了祖海演唱的这首《和谐中国》:“和风细雨的好时节天地与人和,和颜悦色的好感觉人人很亲和,和气致祥的好人家日子挺祥和,和衷共济的共和国心齐力更和……和谐中国,和谐中国,一个脉搏同心同德前程最辽阔。和谐中国,和谐中国,一个中国同欢同乐一唱天下和……”

  除了现场大屏幕播放的《和谐中国》MV之外,作为国家电视台的中央电视台,也破天荒地在直播节目中打上了“十运会点火主题歌”的字幕,这一举动在以往是不多见的。而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中,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澳门均将举行火炬传递活动,这首《和谐中国》将作为点火主题歌隆重推出,随着火种的传递而传遍大江南北。

  五个月前,在整个中国、整个社会共同关注和谐的契机下,身为军旅歌手、中共党员、全国青联委员的祖海,率先推出了文艺界解构和谐社会的破题之作《和谐中国》,以最短平快的形式集中地展现了中华民族和谐文化,使之当之无愧成为继《东方红》、《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之后,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代表曲目。五个月后,这首歌随着十运会的点火仪式,再度刷新了观众的眼球,不断创下关注率新高,显示出了超强的生命力和影响力。

  业内人士评价说,祖海这首《和谐中国》最大的魅力,就是站在了时代的高度,唱响了时代的最强音,唱出了老百姓最朴素的心愿,正因如此,这首歌才不仅拉直了主旋律歌曲能否叫好又叫座的问号,更得到了全社会上上下下的认可。此番能够过关斩将成为十运会点火歌曲,其秘诀就在于跟歌名相同的“和谐中国”四个字。 陈静 文图

    爱问(iAsk.com)
    祖海 相关网页约33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