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乐队新面孔节目新创意 爱乐音乐季今晚“变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4:26 新民晚报
乐队新面孔节目新创意爱乐音乐季今晚“变脸”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乐队新面孔 节目新创意 爱乐音乐季今晚“变脸”

  本报讯 (记者杨建国)上海爱乐乐团公布了从今天起开始的2005——2006年度音乐季。据新上任的执行艺术总监许忠介绍,爱乐乐团在引进乐队人才的同时,着力于注重传扬经典,富有新的创意。

  上海爱乐乐团的音乐季开幕演出共有2场,今晚的音乐会上演根据国歌改编的交响序
曲《中国》、钢琴协奏曲《黄河》以及电影《辛德勒名单》主题曲等,以突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和抗战胜利60周年的背景,除了陈佐湟执棒、许忠钢琴演奏之外,曾担任过上海交响乐团常任指挥的侯润宇,将以爱乐乐团指挥的身份重新出山;9月2日的音乐会以演奏外国经典作品为主,新任首席小提琴家张乐则担任独奏。

  爱乐乐团在音乐季中推出了莫扎特系列音乐会和肖斯塔柯维奇纪念音乐会,并以莫扎特的歌剧作品之一《后宫诱逃》,作为整个音乐季的压轴大戏。而“来自法兰西的浪漫”“来自北欧的风情”“中国上海国际钢琴比赛”等音乐会,将构成音乐季高雅、精致的格调。此外,各国音乐名家将纷至沓来,其中有指挥家奥库卡莫、菲利普·班德,钢琴家弗拉基米尔·克莱涅夫、雅克·泰迪,大提琴家马友友、奥托·诺斯,小提琴家列宾、吉哈·布雷、弗郎西斯科·朵拉左及“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等。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