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漂亮美声”王莹深情推出《老师我想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6:09 新浪娱乐
“漂亮美声”王莹深情推出《老师我想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漂亮美声”王莹深情推出《老师我想你》(图)

“漂亮美声”王莹深情推出《老师我想你》(图)
王莹

  新浪娱乐讯 因首开“民美唱法”之先河而被业内人士誉为“漂亮美声”的青年歌手王莹,在教师节前夕推出了一首大气而深情的美声歌曲《老师我想你》。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当红歌手亮相舞台讴歌老师的王莹,其本职工作也是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教师。

  由名家清风、孟庆云联手打造的《老师我想你》,是第一首讴歌老师的美声歌曲:
“春天的花开了,老师我想你,你的恩泽如绵绵细雨,滋润我心底。夏天的蝉叫了,老师我想你,你的教诲似凉爽的风,轻拂我耳际。穿越人生的悲欢离合,老师我想你,走过循环往复的四季。老师老师我想你,我想你,你是我最美好的记忆。秋天的果熟了,老师我想你,我看到你那慈祥的脸上荡漾着笑意,冬天的雪飘了,老师我想你,一个青松般的身影耸立在大地。穿越人生的悲欢离合,老师我想你,走过循环往复的四季。老师老师我想你,我想你,你是我最美好的记忆。春天的花开了,夏天的蝉叫了,秋天的果熟了,冬天的雪飘了,老师我想你,想你,你是我最美好的记忆……”

  作为美声歌手阵营排头兵、享有“男戴(玉强)女王(莹)”美誉的王莹,将《老师我想你》演绎得大气厚重而不失亲切质朴,尤其在歌中倾注了浓得化不开的真情实感,使这首歌不仅琅琅上口,更因为触动了每个人的心弦而显得感人至深。

  王莹的老师是业界大名鼎鼎的声乐教授马秋华,她感慨说,是马老师的点金妙手使她从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我刚分到马老师班里的时候,由于以前程度较差,排在班里倒数几名,非常自卑,马老师看了我的资料之后当时就对我说:你嗓子条件不错,就是方法不得要领,不要对自己没信心,要记住谁笑在最后才笑得最好--马老师这一番话我能记一辈子。后来,我跟着马老师从头学起,二年级的时候,我就由后进生变成名列前茅的优等生了,等三四年级的时候,我就能完成歌剧、咏叹调等一些高难度动作了……马老师对我的帮助,不是一般人能够想象得到的,我真的很庆幸能遇到这样一位好老师。我的这一番脱胎换骨给同学们刺激很大,许多人也要求转到马老师名下,现在马老师真可谓桃李满天下了。”

  如今,王莹已是军艺一名顶呱呱的声乐老师。“呵,我想我天生是当老师的料,我喜欢我的学生们,和他们在一起时是我最快乐的时候。在课堂上,我对他们的要求较严,以致他们都有点怕我。可一下课,就和我亲近起来了,我真是打心底里欢喜。我有着老师和歌手的双重身份,但首要的身份是老师。身为老师,我心里常涌动着一种责任感,有句话说得好:要给人一杯水,自己首先要有一桶水。为了站在讲坛上不至于心虚,不至于无法面对学生们渴求的眼神,我不断地充实自己,不断地给自己添油加料。我现在每周有二十多节课,说不辛苦那是假话,为了这课堂上的二十节课,我课下要花的时间远远不止这些。当然,作为老师最幸福的莫过于学生成材带来的成就感,看着自己的学生一个个走向舞台,那种幸福真是不可言传。”

  而王莹的学生们,对这位曝光率极高、一直走在舞台前沿的老师也充满了好感,她的新歌《老师我想你》一出来,其乐队伴奏曲和乐谱就在学生中间成了抢手货。 陈静/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05,000篇。


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