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高雅音乐进社区 上海交响乐团贴近居民办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2:5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高磊报道 不出社区,就能欣赏到高雅音乐。日前,上海交响乐团走进浦东联洋社区,为居民们奉上了一台“家门口”的音乐会,由此也拉开了上交在浦东国际社区普及高雅艺术计划的序幕。

  由上海交响乐团首席潘寅林领衔,携另外3位演奏家组成弦乐四重奏,为社区居民们献上了莫扎特的弦乐嬉游曲、弦乐小夜曲等。记者注意到,现场采取了边讲解边演奏的特殊
形式。前来听音乐会的居民反映,像这种边听边学的方式,让人感觉高雅音乐不再陌生。同时,以往听音乐会都要花不菲的价格购票进剧场,如今却可以在家门口免费听音乐会,机会十分难得。

  据悉,接下来,上交还将走进陆家嘴国际社区、滨江国际社区、碧云国际社区、东方世纪国际社区等演出。同时,还将创办“金色维也纳音乐艺术培训中心”,在这些国际社区对青少年加强高雅音乐的培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