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西部歌王王宏伟北京签售 演绎中国男版莎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8:06 新浪娱乐
西部歌王王宏伟北京签售演绎中国男版莎拉(图)

全新专辑《西边儿》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极速火红全中国的著名西部歌王——王宏伟与太平洋影音公司再度联手,推出其全新专辑《西边儿》,创新演绎了中国男版“莎拉·布莱曼”。2005年9月17日下午2:30分在北京图书大厦东门举行王宏伟新专辑《西边儿》的签售会。

  从小被新疆音乐滋养,被新疆风情熏陶的王宏伟,拥有嘹亮的歌喉,其音色纯正、声音高亢、气息贯透自如,演唱风格极尽高远,挥洒自如,动情之处双泪欲垂,豪迈之处神采
飞扬。凭借其出色的演唱水平,他频频亮相各大型重量级的晚会、活动, 王宏伟这个名字传遍了千家万户,红遍了大江南北。他高亢、激昂、动情的演唱给广大乐迷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本张专辑王宏伟一改以往风格,把专辑定位为“世界音乐”;用多变的演绎手法去诠释地地道道的新疆歌曲,向世人展示了中国首个男版“莎拉·布莱曼”的形象。本专辑共有四个亮点:

  一、地道的新疆乐器

  为了更淋漓尽致的把新疆音乐的韵味表现出来,在专辑的配乐上更多地用了新疆地道的乐器,如艾介克、热瓦甫、手鼓、冬不拉等,其中有些乐器还是第一次被采用并录音。乐器的完美配合在表现手法上保持了新疆音乐蓬勃舒展,直抒胸臆,热烈绮丽的特点,让新疆音乐那种火焰般的热力,冰川融水般的清冽,天山雪莲般的明媚如泉水般直灌听众的心田。

  二、“世界性音乐“的编曲手法

  民族音乐世界化是一个趋势,一个创新,一个挑战。本专辑的两位编辑运用现代流行音乐的元素,如吉他、电声、打击乐、弦乐,去丰富原声态的民族歌曲,让民歌变得摇滚一点、JAZZ一点,甚至是POP一点,从本质上拉阔了民族歌曲的可听性,让其即保持了原有新疆音乐朴实、豪放的特色,又吸收了现代歌曲表现手法优点,赋予了传统西部民歌新的生命。

  三、“体验音乐”

  体验音乐有别于作曲家的原创音乐,舞台上的晚会音乐,民间的原生态音乐等,它是歌唱家置身其中的、用歌喉咏唱自己真情实感的,以长期生活体验为依据的演唱内容与表达方式。西部的山山水水、风土人情养育了王宏伟的生命,养育了他嘹亮的歌喉,养育了他的每一首歌,养育了他的丝丝西部情。他通过自己可塑性极强的嗓音,“喊”出了对西部的热爱、对故乡的眷恋,歌曲的每一个音符都包涵了他对新疆的爱、他对新疆的恋、他对新疆生活的一切感触。除了王宏伟外,本专辑中的两个作曲家王文光、杨卓鑫也亲赴新疆采风,体验当地的风土民情,真真实实地 “体验音乐”,做“体验音乐”。

  四、多变的演唱手法

  在这张专辑里,王宏伟除了继承以往激情洋溢,苍劲有力的演唱风格外,更多地是根据歌曲的意境和配乐的需求继而采用不同的演唱方式。他尝试把歌曲唱柔、唱轻,唱滑,让人感觉曲风悠扬、乐音清朗、飘逸如仙,把歌曲中所描绘的景色、所表达的情感用生动形象的音乐语言一一尽揽。

  《西边儿》是太平洋影音公司投资巨额、耗时两年,精心打造的重量级产品。为了隆重其视,在录音方面不但采用了NEVE的话筒放大器,还有刚获得“2004年电器工程协会大奖”的universal 2192 数模转换器,务求在设备上做到世界一流水平。同时专辑还邀请了“中国五大录音师”之一的陈珞先生负责录音和混音部分的工作,势必为广大音乐发烧友献上一张极具欣赏价值的发烧天碟。

  再次推出新专辑,王宏伟希望自己有一个全新的尝试和发展,他真诚的说:“这些歌是我在故乡成长的养分,是从小耳濡目染,经久体验的亲情表露。也是新疆民族音乐的传达。在太平洋500平方米录音棚录唱的那几个日日夜夜,用尽了我对这些歌曲的生命体验。我送给你宝石,你能还我欣喜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王宏伟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