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捕捉爵士:爵士摄影大师克拉克斯顿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40 新浪娱乐
捕捉爵士:爵士摄影大师克拉克斯顿传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授权公司:EuroArts Music

  节目编号:POLO VMB-20028-4

  音乐类型:普罗艺术纪录片

  总时长:77分

  制式 PAL

  DVD-5

  区码 全区

  菜单 中文CH/英文GB

  字幕 中文CH/英文GB

  语言 中文CH/英文GB

  视频格式16:9

  音频格式 PCM AC-3 Dolby Digital 2.0

  唱片详细介绍

  著名爵士摄影师威廉·克拉克斯顿的摄影经历,折射美国爵士乐的发展历程

  以摄影延伸音乐,用眼睛聆听音乐

  爵士乐与摄影虽然是两种看似不相关的艺术,但在不同的外表下,却有很多相通之处,威廉·克拉克斯顿的照片则把二者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

  本片通过美国著名爵士摄影师威廉·克拉克斯顿的生活和摄影经历,向我们讲述了半个世纪以来美国爵士乐的发展历程。

  克拉克斯顿生于加利福尼亚,在洛杉矶上大学的时候,他便开始在当地的爵士酒吧拍摄照片,他以一张小号手切特·贝克的照片开始了职业生涯,此后,他陆续为路易斯·阿姆斯特朗、查理·帕克、埃拉·菲茨杰拉德、迈尔斯·戴维斯、瑟隆尼斯·蒙克等众多爵士巨星拍摄了照片,这些定格在胶片上的瞬间成为了众多经典爵士唱片的封面和海报、让人们熟悉了那些爵士乐大师的音容笑貌,也让更多的人通过这些照片喜爱上了爵士乐。可以说,克拉克斯顿的照片改写了爵士乐的历史,而他本人则被人们称为二十世纪下半叶美国爵士乐最重要的“造型设计师”。

  克拉克斯顿能从每一位乐手身上发现美,他从不会让拍摄对象刻意地摆出造型,而是以真实作为美的唯一定义,通过敏锐的感觉和独到的镜头,用非常简单和自然的方式,真实地抓住音乐内在的视觉语言,把音乐的表现过程中那种潜在的、转瞬即逝的美,通过视觉完美地展示出来。通过他的照片,人们可以欣赏到那些生动的表情和肢体语言,虽然听不到音乐,但当人们看到这些照片时,音乐就会在他们心中响起,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一种音乐的延伸。正如克拉克斯顿所言:摄影是眼睛的爵士。而你所要做的就是用眼睛去聆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