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登中央音乐学院讲台 小泽征尔授课嫌指挥台碍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09 北京娱乐信报
登中央音乐学院讲台小泽征尔授课嫌指挥台碍事

大师小泽征尔永远都那么有情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满头花白头发的著名指挥大师小泽征尔出现在中央音乐学院,为该院即将进行院庆活动演出的学生进行了一番指导。

  昨天,小泽征尔照例是一身休闲装,表情和蔼亲切,像一位普通的老者。尽管如此,在大师面前,学生们还是表现得有些紧张。不过,大师非常有耐心,一个小节甚至一个音符也为学生进行讲解和指导。小泽的个性处处都可以表现出来,本来舞台上准备了一个固定
的指挥台,但他吩咐工作人员将指挥台搬走。没有了指挥台的小泽,几乎是不停地行走在乐队中间,听每一个乐器的声音,观察每一位学生的动作。在指导的过程中,小泽有时候会发现个别学生演奏时出现的失误和问题,他会走到这位学生面前专门为他开小灶耐心地指导。而一旦发现这些问题消失了,他的脸上会露出惊喜的表情,并表扬说“very good”。小泽的这种举动,给学员们一种莫大的鼓励,同时也让他们以更加放松的心情进行演奏。

  在排练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小泽说:“因为我是第一次见到这些学生,所以双方都有点紧张,但是大家掌握得都非常快。对我来说,从事教育事业是我常年以来的第一个愿望,今年我做成了这个事情我非常高兴,特别是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中有一半是由中国的学生组成的,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合作。”

  据悉,由小泽征尔指导并指挥的《塞维利亚理发师》将在10月2日亮相京城,尔后将赶赴天津进行一场演出。

  信报记者 张学军/文 李方宇/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