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加拿大音乐组合“天籁神笛”访华演出专题 >正文

“世界第一魔笛”雷恩-寇伯中国选秀来合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6:42 北京晚报
  
“世界第一魔笛”雷恩-寇伯中国选秀来合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世界第一魔笛”雷恩-寇伯中国选秀来合奏(图)
  世界顶级演奏大师、享有“世界第一魔笛”美誉的雷恩·寇伯(RonKorb)

  明晚就要登上世纪剧院的舞台,为北京观众演示他那出神入化的“魔术”。在与中国音乐人朱哲琴、二胡天王高韶青的合作过程中,他亲身领略到中国古老音乐文化的迷人魅力,加重了他音乐架构中中国古老文化渊源的分量。为此,雷恩·寇伯在首次中国之行前夕表达出一个热切期望,第一次登上中国的舞台,要与中国本土的优秀民乐演奏家合作,让这场《东方之恋》音乐会实至名归,并委托本次
演出的主办单位,在国内为他寻找一名专业的民乐演奏高手,届时参与其现场演出,共同经历一次音乐冒险,共同创造一次音乐佳话。由于此次访问中国的“神笛天籁音乐组合”中,有娜塔丽叶、勃兰蒂、莱拉三名美丽的世界级演奏家名列其中,所以“东方美女”成为这次选择音乐伴侣的一个重要指标。

  雷恩·寇伯征集“音乐魔女”作为东方恋人的消息发布以后,得到国内新民乐女们的积极响应,从哈尔滨到广东都有资料通过互联网发过来。经过主办单位慎重筛选并与雷恩·寇伯本人积极沟通,中国第一支弹唱新民乐插电组合“五乐格格”脱颖而出,“扬琴”、“古筝”、“二胡”、“竹笛”、“琵琶”,五位美丽的“格格”成为世界级大师雷恩·寇伯首次《东方之恋》音乐会的演出嘉宾,而雷恩·寇伯也一下子有了五个“东方恋人”。

  据介绍,创建于2004年的“五乐格格女子新民乐弹唱组合”,由毕业于高等音乐学府的孙莉莉召集其他四位音乐学院青春靓丽、才华横溢的

美少女组成。“五乐格格”的名字中,“五乐”既是代表乐队的“五个”成员,又是代表乐队使用的五种中国民族乐器“二胡、扬琴、古筝、琵琶、竹笛”,而“格格”则是代表中国的公主,表示她们想做演奏中国最动听乐器的美丽公主!更为有趣的是五位格格的艺名就取自于她们个人使用的乐器。“五乐格格”没有模仿拷贝女子十二乐坊的风格,而是创造出不同于任何民乐组合的“弹唱结合”的表演形式,并且将她们使用的部分民族乐器通过改装制成插电民族乐器,将乐队构建成充满流行时尚感的民乐组合。

  正是她们这种雅致且观赏性强的新民乐形式、特殊的插电民族音乐风格以及靓丽的青春形象征服了主办单位和雷恩·寇伯,9月22日、23日,她们将用自己的中国乐器与世界独一无二的“银色弯管长笛”演绎一出音乐佳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