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钢琴师徒联手登台演出 美妙琴声感动蓉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晚,一台意趣飞扬的钢琴音乐会在成都艺术中心娇子音乐厅奏响,著名钢琴家杜泰航携弟子孙健的钢琴音乐会,将现场观众带进了一个美妙的音乐世界。杜泰航特意将弟子孙健的演奏曲目安排在上半场,自己则在下半场演奏。他说,希望让年轻的艺术家们多一些展示才华的机会。作为中国首位钢琴博士、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杜泰航时时不忘提携后辈的做法,赢来了观众的尊重。

  孙健5岁习琴,去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杜泰航教授,他曾在2001年第七届日本国际高校生钢琴比赛中获奖,2002年中法咪哆钢琴比赛中获奖,曾在北京音乐厅、国图音乐厅、二十一世纪剧院演出。

  昨晚,从穿着黑色燕尾服的孙健非常老道地在钢琴上奏出第一个音符开始,行云流水般的琴声就抓住了观众的心。《拉赫玛尼诺夫24首钢琴》《李斯特高级音乐会练习曲十二首之10》、巴卡列夫斯基的《伊斯拉美》……只见孙健的手指在琴键上翻飞,流畅的旋律源源不断地涌出。虽然年纪尚轻,但孙健对全场观众情绪的把控已经非常出色,琴声响起那一刻,他就是整个现场的主人,已然透出大师的潜质。每首曲目弹罢,观众席上都想起热烈的掌声,那是观众对这位青年才俊由衷的赞赏。

  下半场,杜泰航教授演奏了《肖邦夜曲》《肖邦谐谑曲》《李斯特梅菲斯托圆舞曲》《吉娜斯特拉阿根廷舞曲组曲》等曲目,他的演奏有着让人无法抗拒的舞台魅力,琴声反射到地板后向四周蔓延,似乎演奏者有一腔肺腑之言要向人诉说,而这种欲言又止的气场,迅速笼罩在人们的心头,让听者神往。当他充满激情地结束了他的演奏时,全场观众不禁爆发出长时间的掌声。 (记者陈蕙茹摄影朱大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