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纪念雷-查尔斯75岁诞辰 发行两套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4:32 新浪娱乐
纪念雷-查尔斯75岁诞辰 发行两套专辑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9月23日是美国传奇灵魂歌王雷·查尔斯(Ray Charles)诞辰75周年的纪念日,为向他的生日献礼,两套收集了雷·查尔斯经典歌曲的音乐CD专辑将于本周公开发售。

  第一张CD音乐专辑名叫《天才朋友》(Genius and Friends),收集的全部是查尔斯与其他明星合唱的双人歌曲,类似于他去世后获得格莱美年度最佳专辑奖的《Genius Loves Company》。《天才朋友》中的大部分歌曲,是上世纪90年代末录期制完成的,但这些歌曲
汇编成专辑的工作曾一度被打断。专辑制作人菲尔·拉莫尼告诉记者,完成这张专辑的最后汇编工作,也是雷·查尔斯临终前的一桩心愿。

  和查尔斯合作,完成《天才朋友》演唱的其他明星包括:格拉迪斯·奈特(Gladys Knight),黛安娜·罗斯(Diana Ross),帕蒂·拉贝丽(Patti LaBelle),乔治·麦克尔(George Michael),安吉·斯通(Angie Stone)和威利·内尔森(Willie Nelson)等。

  另外一个纪念专辑是收录了查尔斯146首早期歌曲的豪华唱片套装,专辑的总名称叫《Pure Genius》。该套装一共由7张CD唱片组成,收录了查尔斯1952到1959年间的所有歌曲。大西洋唱片公司的创始人、查尔斯多年来的合作伙伴Ahmet Ertegun亲自参与了套装的制作。除7张CD唱片外,套装还包含一本硬封面的纪念书籍和一张DVD光盘。

  去年6月,雷·查尔斯因肝癌引起的并发症去世。虽然人不在了,但查尔斯生前所演奏的歌曲仍然一度跃居美国音乐排行榜的前列,而且还在格莱美上获了几项大奖。好莱坞黑人影星杰米·福克斯还凭着他主演的《灵魂歌王》奥斯卡金像奖上称帝。音乐制作人拉莫尼表示,如果查尔斯九泉之下能够看到这一切,他一定会大笑道:“这真是太好了!这真是太好了!”(编译/新浪野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