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柏林爱乐将首次访沪演出 为艺术节最耀眼重头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8:4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闵慧) 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定于10月18日至11月18日在沪举行,昨天下午,艺术节工作会议在上海图书馆举行。据会议披露,本届艺术节共有19个国家的45台剧(节)目参演,其中国外剧(节)目23台,国内剧(节)目22台,万千乐迷翘首期盼的柏林爱乐乐团也将于11月10、11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该团历史上首次访沪音乐会,这场演出无疑将成为艺术节期间耀眼的重头戏。

  柏林爱乐乐团是当今世界古典乐坛受之无愧的头把交椅,享有崇高声誉,诞生123年来,担任过其首席指挥的如富特文格勒、卡拉扬、阿巴多等都是该时代最伟大的指挥界巨擘,柏林爱乐此番的上海音乐会由现任指挥及艺术总监西蒙·拉特尔爵士亲率128名团员的超强阵容巨献,据了解,拉特尔担任乐团指挥是依据柏林爱乐民主传统———由全体团员秘密投票产生,他的到来为乐团带来了新活力与新意念,在乐团架构、演奏曲目的拓展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能邀请到如此重量级乐团来沪演出的过程非常不易。

  据主办方介绍,柏林爱乐乐团“先遣部队”早在制定亚洲巡演上海站计划时就已考察了当时尚在建设中的东方艺术中心硬件设施,十分看好上海一流的专业音乐厅。据悉,柏林爱乐的上海之行是此次亚洲巡演的其中一站,行程包括北京、首尔、香港地区、台北地区及东京,每地均演两场,而两场音乐会曲目完全不同,首场曲目包括柏辽兹的《海盗》序曲、拉威尔的《鹅妈妈组曲》以及贝多芬的第三交响曲《英雄》,第二场则为海顿的《D大调交响曲》、托马斯·阿迪斯的《避难所》以及理查·施特劳斯的《英雄的生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