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北欧经典音乐会周五举行 奥地利指挥家执棒献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3:2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 深圳交响乐团2005“秋冬音乐季”第三场音乐会将于10月14日晚8时在深圳市少年宫举行,此次音乐会特邀奥地利维也纳欧洲大师乐团指挥弗拉基米尔·齐拉德加夫(VladimirKiradjiev)执棒,演奏挪威杰出作曲家格里格的《培尔·金特》第一、二组曲,芬兰著名作曲家西贝柳斯的《第一交响曲》。

  《培尔·金特》组曲是挪威最杰出的作曲家格里格的代表作,是为易卜生的诗剧《
培尔·金特》所写的配乐。格里格对挪威民族音乐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威望很高,逝世后受到了国葬。西贝柳斯是芬兰最著名的作曲家、民族乐派的代表。他善于营造悠远、空旷的意境,来表现他所追求的浪漫性。《第一交响曲》是西贝柳斯7首交响曲的第一首。

  弗拉基米尔·齐拉德加夫被公认为奥地利最有才华的指挥家之一。他多次与瑞士、德国、奥地利、波兰、匈牙利等国家交响乐团和歌剧院合作。此次,他与深圳交响乐团合作演奏的这两部作品,是北欧浪漫主义音乐作品的经典之作,也分别是挪威和芬兰民族音乐的代表作品,凝聚着炽热的爱国主义感情和浓厚的民族特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