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柏林爱乐破格降价50% 北京音乐节率先行低票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2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 记者昨天从北京音乐节组委会了解到,11月4日、5日由“天下第一团”柏林爱乐在保利剧院为本届音乐节压轴的闭幕式将降价一半。

  此前预算的演出成本曾让主办方开出了4000元左右的最高票价,但为了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欣赏到世界一流水准的演出,柏林爱乐的平均票价下调近50%,各档票价分别调整为1600元、1200元、800元和500元。尽管这样的票价与运作成本不成比例,而且在剧场演出比
在人民大会堂演出少近5倍的席位;音乐节组委会还是毅然决定降低票价。音乐节组委会已颁布告示:已经购票的观众,凭原票到购票点更换新票和领取差额退款。

  柏林爱乐乐团两场音乐会将分别演奏柏辽兹的《海盗》序曲、拉威尔的《鹅妈妈》组曲、贝多芬的《降E大调第三“英雄”交响曲》、海顿的D大调第86交响曲、理查·施特劳斯的《英雄生涯》等著名乐曲。下半场的曲目,由原定的《阿尔卑斯山交响曲》更换为更具有“爆棚效果”的马勒第一交响曲。这部作品,是所有大指挥家都喜欢演奏的“亮相曲目”。很多人都知道,按照作曲家的要求和演出习惯,这部交响曲演出到最后的时候,全体圆号演奏员要站起来演奏,世界各地的观众很多都是为了亲临现场感受这几分钟的兴奋,专门观看这部作品。从某种角度来说,更换的曲目比原计划演出的交响诗更有现场效果。柏林爱乐乐团此次参加北京音乐节,希望还会重现26年前的轰动,当年随团来京的演奏员已经给音乐节组委会寄来了当时的照片,他们急切地盼望着早日到中国,看看26年来中国的巨变。

  据悉,北京国际音乐节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推广高雅艺术为宗旨,采取低票价政策,尤其是去年开出了10元、20元的低价位,所以这次调整票价,也为演出市场起到了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