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大型交响音诗画《黄山大合唱》精选片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55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大型交响音诗画音乐会——《黄山大合唱》,由中共黄山市委、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文化厅、安徽省旅游局协办,黄山风景区管委会、中共黄山市委宣传部、黄山市文化局承办。作品以黄山世界遗产为创作基点,以黄山“五绝”为创作选题,用歌声颂扬黄山品格,用音乐礼赞黄山精神,用诗歌吟颂黄山风物,用现代化舞台手段呈现黄山风貌,通过交响乐、大合唱、领唱、朗诵及多媒体等方式,生动地呈现祖国山河的自然和艺术之美。

  《黄山大合唱》音乐部分的主要内容包括七首合唱作品,它们是《山盟》、《听松》、《追云》、《踏雪》、《嬉泉》、《问石》《山誓》;诗歌部分的主要内容包括七首诗歌作品,它们是《山颂-礼魂》、《松之声》、《云之梦》、《雪之韵》、《泉之幻》、《石之间》、《山赋-礼赞》。

  《黄山大合唱》的创作历经一年之久,它是一部形式新颖、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音乐与文学相结合的原创作品。《黄山大合唱》的主创人员阵容强大,邀请了李瑛、雷抒雁、甲丁、宋小明、卞留念、王佑贵、廖昌永、戴玉强、陈铎、虹云等艺术家加盟。

  拥有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三顶世界级桂冠的黄山,是祖国壮美山河的杰出代表,我们期望通过《黄山大合唱》来展示黄山之美和祖国之美,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