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柏林爱乐乐团访问上海 与东京爱乐乐团“较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闵慧 实习生姚文婷) 因为有了柏林爱乐乐团的来访令本届艺术节的交响乐盛会更加光彩夺目,11月3、4日,世界著名指挥家郑明勋也被特邀带领东京爱乐乐团的120人庞大队伍来到东方艺术中心,为上海观众献上又一场世界一流的音乐会。昨天下午,东京爱乐乐团团长等一行三人先期抵达上海为演出造势。

  见面会上,东京爱乐乐团团长石丸恭一侃侃而谈,他说郑明勋先生曾经指挥过柏林爱
乐,他指挥的音乐会都非常棒,因此相信看过的观众一定会被乐团的音乐所感动。乐团的松田亚有子也笑言,东京爱乐的很多次演出都撞到柏林爱乐乐团,虽然被这样世界一流的交响乐团前后夹攻,但观众仍然对东京爱乐的演出抱有很大热情。她相信这次在郑明勋的带领下,一定会给观众带来出色的演奏。

  谈到东京爱乐乐团相对于柏林爱乐等一流乐团的特色和优势时,石丸恭一先生举了贝多芬《命运》交响曲做例子,他认为:“每个乐团都有不同的版本,都有它的演奏方式和表现形式,只要是能被大家接受,获得好的评价的,就具有了时代赋予的生命力。”据悉,本次东京爱乐音乐会的两场演出曲目完全不同,首场演出将演奏柴可夫斯基和肖斯塔科维奇的作品,中国曲目《北京喜讯到边寨》也在演出之列,而第二天则将选择勃拉姆斯以及细川俊夫的作品。据石丸恭一团长介绍,这都是郑明勋先生根据综合因素考虑,从一大堆曲目里精心挑选而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