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卡雷拉斯演唱会指挥是他外甥 两人配合天衣无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36 都市快报

  卡雷拉斯果真十分爱护自己的嗓子,昨日的上海午后,气温升至30摄氏度,卡雷拉斯却用围巾把脖子围了个严实,还穿上了厚实的风衣,生怕这两天在上海爱乐乐团排练期间有个差池,影响了10月16日在杭州的个人演唱会。除了爱惜自己的身体,卡雷拉斯对自己的知识产权有绝对的保护意识,看到记者拍照,他很警觉地问是在摄影还是摄像,确定只是摄影时,他才安下心来接受采访;若想拍摄他跟乐队排练时的照片,则一律免谈。

  为卡雷拉斯演唱会做指挥的是大卫·季蒙尼兹,他最擅长的就是歌剧和声乐演唱指挥,与其合作过的重量级歌唱家包括普拉西多·多明戈、罗伯特·阿兰尼亚、芭尔莎·卡巴耶等。有意思的是,卡雷拉斯和大卫·季蒙尼兹有另一层亲密关系———卡雷拉斯正是大卫·季蒙尼兹的亲舅舅。卡雷拉斯邀请大卫做自己的指挥,却绝对不是看在亲戚的份上:“大卫是一个指挥天才,他曾经在欧洲和美国举办过多场成功的演出。我们合作的基础是建立在对音乐感受的默契上,跟甥舅关系无关。”大卫·季蒙尼兹听舅舅如此夸赞,笑了。

  之后与乐队的首次合成排练,甥舅俩已配合得天衣无缝,要不是乐队还不够熟练,排练时间将被大大缩短。卡雷拉斯是整场排练中最精神抖擞的人,这位年届六十的世界顶级男高音,用最认真的态度对待此次中国巡演:“观众不需要为我的健康担忧,我现在身体状况非常好,我会用100%的精力去保证演出质量。我上一次得重病距离现在已经17年了,如今已完全康复。”(记者梅春艳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